422世界地球日,精忠國小以閱讀和國際交流 實踐SDGs永續發展目標

by | 4 月 22,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422世界地球日,精忠國小親師生合作,由圖書志工廖妙卿老師帶領全校師生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這學期晨光閱讀趣以『看書找金句,閱讀做公益』為主題,希望透過鼓勵孩子多來圖書室找書,花時間看書,靜下心讀書,從而發現會讓自己有感覺的金句來和大家分享,除了鼓勵全校孩子努力完成實質借閱書籍及閱讀的目標,家長會和贊助企業也會幫助師生一起完成另一項閱讀協助方案:幫助寮國的「薩南夏社區」教育重建。

  因湄公河洪災導致薩南夏社區所在地的大壩潰決,當地兒童與居民目前居住於不安全且衛生條件欠佳的臨時庇護所中,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21年起,在薩南夏社區展開「社區希望計畫」,投入當地最迫切的社區發展工作:教育與水資源暨衛生等方案,精忠國小親師生將透過捐款及捐助學用品,以及視訊或書信聯絡等交流方式,協助改善他們的教育和水資源暨衛生方案,為這個山中弱勢社區的孩子也可以有機會完成小學教育加油。而家長會及贊助企業也藉此鼓勵學校孩子們運用閱讀的方式,可以將關懷的觸角可以延伸到另一個國家的社區和小朋友,以實踐SDG17國際夥伴關係的目標。

  校長楊勛凱表示,422世界地球日不只是一天的宣示倡議日而已,而是需要全民一起努力來為減緩氣候變遷造成的危害,為地球的永續發展構築更多韌性實踐方案的重要提醒,精忠國小也藉由參與永續新教育體系,成為雲嘉嘉第一所「碳治理前導學校」,持續為實踐SDGs而努力,為全球2050淨零碳排善盡學校的教育社會責任。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