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國中小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今登場

by | 4 月 29,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112學年度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在4月29日及30日舉辦,國中有209人報名,國小有174人報名,總人數共計383人。勇媽市長黃敏惠重視教育,因此這次的術科測驗特別委派教育處長、副處長、督學及科長等主管人員至各校巡視考場,關心及督導考場情形,以求考試公平、公正及公開,維護考生權益。

教育處長視察闈場
教育處長視察闈場

  市長黃敏惠表示,為培育具有優異藝術才能之學生,滿足各類藝術專長學生的學習需求,嘉義市在國中小階段均設有音樂、美術及舞蹈類別的藝術才能班,施以專業性藝術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以培植多元之藝術專業人才。學生亦可依其性向、興趣及學校藝才班課程特色,跨學區報考就讀。各校為爭取優秀學生,透過筆試及術科測驗等方式,了解學生的特色及優勢,並發揮其所長。

教育處長視察闈場
教育處長視察闈場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一早即到嘉義國中所設置的闈場進行唱名,入闈人員除教育處及各校代表外,也邀請政風處人員一同入闈督導闈場工作。林立生處長表示,為符合公平、公正及公開的精神,國中的音樂班筆試測驗採統一命題的方式辦理,今早相關人員在上午5時20分於嘉義國中入闈製卷,並於7時30分領卷完畢,由各校領回後,依照表定時間同步進行測驗,筆試完畢後,則由各校針對其班別進行樂器演奏或舞蹈等術科考試。

家長與教育處長為考生加油
家長與教育處長為考生加油

  本學年度招考的學校及班別如下:嘉義國中音樂班國樂組、西樂組、舞蹈班;北興國中音樂班管樂組;南興國中音樂班管樂組;蘭潭國中美術班;博愛國小音樂班管樂組;崇文國小音樂班及舞蹈班;嘉北國小音樂班管樂組及大同國小美術班。本次考試預定於5月3日成績通知,5月5日成績複查,5月12日以前公告錄取名單,可上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網站(https://edu.chiayi.gov.tw/)查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