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水蜜桃」首次來台北完售800盒 公益感恩記者會

by | 5 月 18, 2023 | 公益,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侵襲了高雄的小林村,那瑪夏是第二大受災村落,眼看著 家鄉幾進滅村,由於親自體會到大自然的反撲及無情,那瑪夏小保山水蜜桃的 核心堅持就是『保護家鄉土地、友善無毒種植』,一開始跌跌撞撞的完全不知 道如何種植,花了很多的心血及時間自己研究如何讓水蜜桃在有機種植的情況 下能好吃又有產量,卻忽略了其實土地的優化跟保護才是關鍵的因素,直到 2020年經友人引薦,開始接觸「饗樂纖農生技公司」的肥培管理技術,今年度 的水果品質及園區生態環境開始有了煥然一新的變化,園區裡開始出現螢火 蟲、紫斑蝶、藍鵲及老鷹等,在在顯示著環境的優化創造出生物多樣性及生態 平衡,同時水蜜桃的甜度也有別於往年,甜度提升到了15度左右。

「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水蜜桃」

  高雄那瑪夏的水蜜桃,雖然沒有拉拉山的大,但每一顆果實都是農民辛苦照料的滿滿心意,水蜜桃非常的脆弱,只要一點閃失不注意,整年度的心血即會功虧一簣,面對種種的人生挑戰,小保山水蜜桃依然堅持不噴農藥、不灑化學肥料,加入肥培輔導行列,為了大家的健康、愛護地球,使用對土地、環境無害的有機肥料,就是要讓吃到水蜜桃的人安全無害。

「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水蜜桃」

  在今年2023年水蜜桃盲選評鑑大賽,那瑪夏小保山水蜜桃得到了第二名的殊 榮,不管是色澤、水分、甜度及形狀都優於其他30家參賽者,然而下一個挑戰 正等待著,水蜜桃產期只有一個月,2萬多顆的水蜜桃要在一個多月內銷售到 消費者手上,除了要採果、選果、包裝,還要理貨跟運送,既繁瑣又吃力,果 農精疲力盡,一度想要放棄,幸好在肥培管理的「饗樂纖農」團隊的幫助下, 將優質水蜜桃包裝成精品禮盒,結合音樂舞台劇及公益文化推廣,讓消費者吃 到高品質水蜜桃,又能認識那瑪夏的原住民文化。

「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水蜜桃」

  這次結合寂寞博物館音樂劇的演出,邀請到3位具有原住民身分的藝人: 何孟遠 (卑南泰雅族)、蔡祥 (賽德克族)、楊以灣(泰雅族)及年輕演員們∼伊林 娛樂的黃子柔、艾庭、夏天珞,謝騰進、喻永翔、林頌安及美女音樂家~李姿 慧(大提琴)、吳宜玲(鋼琴)、3位現代舞者(徐聖捷、曾行、謝良政), 眾多俊男美女一起用音樂劇又唱又演搭配精彩的舞蹈,來呈現演出橋段,邀請 大家一起來購買那瑪夏水蜜桃禮盒做公益。

「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水蜜桃」

  禮盒銷售的部分盈餘將捐予當地「那瑪夏國中」作為下一代的教育基金,希望當地的孩童能夠從小就重視有機健康及水源地保護的觀念,生命的永續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善播種子∼散播愛。

「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水蜜桃」

  這也是那瑪夏第一次來台北推廣水蜜桃,經由寂寞博物館音樂劇的團員們協 助,第一批800盒的水蜜桃已完售,特別舉辦公益感恩記者會來謝謝大家,接下 來第二批的750盒,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 除了可以享用好吃的水蜜桃也可以幫助那瑪夏原住民的果農及那瑪夏國中。

  侍軒品牌公司旗下手搖飲品牌 -「茶與布朗」預計於今年推出以那瑪夏的水蜜 桃所做成的飲品,在其台灣、澎湖、美國、葡萄牙的茶與布朗門店販售,將那 瑪夏將的水蜜桃,用另外一種方式銷售出去,期望能為那瑪夏的水蜜桃果農盡 一份心力。

  記者會上貴賓雲集,台北市大安分局王寶章局長、原住民族委員會∼谷縱·喀勒 芳安副主委、高雄市賴瑞隆委員的夫人∼陳怡元、高雄市議會 陳幸富 議員、 台南市陳亭妃委員辦公室主任 曾建儒 主任、高雄市六龜區農會 林芷蕾 總幹 事、高雄市甲仙區農會 李漢明 秘書 … 特別前來支持,呼籲大家多多支持那瑪 夏的農產品和觀光。

(圖片提供:饗樂纖農生技公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