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日常隱藏的議題:臺大生傳畢製與你一起互動交流!

by | 5 月 22,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2023臺大生傳系畢製《日常不日常》5/20正式於臺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展出。臺 大生傳系畢業生們,懷抱回饋社會的理想,看見社會需要被關注的議題與痛點, 透過策展行動,為社會議題發聲,讓大學生與社會議題的連結更加密切;藉由互 動式展覽,引領大眾反思日常,發現生活中的各式議題!

  臺大生傳系畢製開幕獲得諸多好評。第三屆畢業製作總指導李明道Akibo老師: 「年輕生命對社會的關懷,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價值」臺大生傳系學生關注日常的 社會議題,不讓學術與日常脫軌,讓他盛讚:「這很棒!非常令人感動!」臺灣大 學王泓仁教務長:「台大生傳系畢製一定要來,畢製的結果呈現非常令人驚嘆,此 屆畢製改變了我對於生傳系的印象。」農學院盧虎生院長:「今天的畢製是農產業 界的未來。」臺大生傳系學生真正走入生活中,並回饋社會,非常值得嘉許!

王泓仁教務長致詞照
王泓仁教務長致詞
生傳系黃麗君系主任致詞照
生傳系黃麗君系主任致詞
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院長致詞照
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院長致詞

  本屆生傳畢製從六大議題出發發展成專案,分別為「綠色消費議題」、「茶葉年輕 化議題」、「社區發展議題」、「人生觀議題」、「親情議題」與「自我認知議題」。專案 內容亦融合生傳系所學,如「茶葉年輕化議題」探討當今年輕人愛喝茶之下,該如 何讓茶的文化與價值持續傳承;「社區發展議題」真實走入在地社區,與社區居民 深入對話,在居民的生命故事中,梳理出豁達的人生哲學,與觀展者一同反思生 命經歷。

教授與指導老師及總召合照
教授與指導老師及總召合照
來賓與工作人員大合照
來賓與工作人員大合照
現場來賓大合照
現場來賓大合照

  本屆畢展獲得宜家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迪樂科技集團、台東鹿野紅烏龍茶暨茶葉 生產合作社、星源茶園、台北市農會、CakeResume、恆器製酒、製皂所、三點水製 藝文化有限公司、無毒農蔬果產銷平台、VIIGO、蘭芝LANEIGE等企業支持,2023臺 大生傳系畢製《日常不日常》於5/20正式開幕,展期5/20-5/22,期待與社會碰撞出 更多日常裡的議題!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