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攔阻詐騙金流最後防線 嘉市警聯手元大銀行阻詐演練

by | 6 月 29,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當民眾被詐騙大量現金時,只能利用網路轉帳或臨櫃匯款方式提領或轉出現金,第一線行員成了攔阻詐騙防護網最後一道防線,為此,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特別分析常見詐騙集團教戰守則,於本(6) 月27日與元大銀行嘉義分行聯合實境演練,強化行員警覺性及關懷提問技巧, 提升警銀聯防合作默契,共同守護客戶錢財。

嘉市警聯手元大銀行阻詐演練
嘉市警聯手元大銀行阻詐演練

  由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女警飾演易受騙又頑固的阿伯,以常見詐騙集團所教導的「買房」、「裝潢」、「買車」 及「親友借錢」等理由回應行員的關懷提問,阿伯精湛演技搭配搞笑裝扮,惹得行員頻笑場NG,逼真程度讓行員直呼根本「阿伯系」畢業,在演練最後,阿伯仍承受不住甜美笑容的行員溫柔關懷攻勢,不禁臉紅忘詞,笑稱自己。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也藉由本次演練感謝元大銀行嘉義分行於今(112)年多次攔阻詐騙成功,甚至於 6月間協助當場逮獲1名車手。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表示,第一線行員是警銀阻詐防護網最重要、也是最後一道防線,藉由本次演練,警方與金融機構實務經驗交流,精進阻詐技巧,共同努力守護市民的財產。另外呼籲市民朋友,任何錢財轉出前請務必三思,多加詢問後再行決定, 若有任何可疑情形,可撥打110或165求證,警方亦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決心,保障民眾之財產安全!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