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升格省轄市41週年 嘉義市持續邁向「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

by | 7 月 1,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1週年,市府今(1)日上午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慶祝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1週年暨闖關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率領市府團隊到場與市民同樂並祝福嘉義市生日快樂,現場由舞霸帶來精采充滿活力的街舞表演揭開序幕,活動結合闖關活動及展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能夠瞭解嘉義市的歷史及城市特色。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致詞

  黃敏惠市長首先祝福嘉義市生日快樂,並表示,今天7月1號是嘉義市升格的第41週年,嘉義市恢復升格為省轄市的過程不易,歷經艱辛,好不容易凝聚大家的力量突破困境,恢復升格省轄市這是所有市民的期待。當時縣轄市的時候曾經面臨資源有限、被邊緣化的挑戰,在歷經前人的努力如羅錦義前副議長及許多議員的連署,包含目前幾位現任議員的父親等多人的支持,嘉義市成功升格為省轄市。從中央到省到地方可以突破,因而從民國70年的4億多預算,至今年已經突破190億,增加超過42倍,這也促成嘉義市的繁榮發展。

市長參觀展覽
闖關活動

  黃敏惠市長說,在疫情過後,還有許多新的挑戰,嘉義市不能被邊緣化,城市發展最重要的是要有創新與創意的思維規劃整體,因此,我們提出了十大旗艦計劃以「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為主軸,開發西區、優化東區,運用科技整合,持續推動產業創新、地方創生,讓年輕人在城市裡創造自己的特色。市政的推動千頭萬緒,但相信在我們努力推動之下與民意結合,能夠更貼近民生與時俱進,凸顯嘉義市的特色,只有持續跟上時代的脈搏,適應變化,才能確保城市的發展不落後。

闖關活動
闖關活動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更提到,今天的慶祝活動適逢暑假開端,特別安排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嘉義市志願服務推廣協會也結合此次慶祝活動安排兒童闖關活動,邀請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計畫、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的兒童一同參與,讓兒童在寓教於樂過程,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了解嘉義市的歷史發展,並提升對嘉義市的認同感。

合照

  現場黃敏惠市長也和多位國小學童及貴賓們至2樓參觀「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1週年展覽」,與學童拍照打卡互動,展覽運用可愛的插畫、淺顯易懂的文字圖表,讓孩子們了解縣市制度、嘉義市升格沿革及升格後的重大轉變,更介紹近年來嘉義市的重大建設和城市特色等,歡迎家長利用暑假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觀,瞭解嘉義市的歷史。

_大合照
_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林家緯表示,「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1週年展覽」自112年7月1日起至8月13日止,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2樓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利用暑假期間來參觀,拍照打卡並到嘉義市政府民政處粉絲專頁上傳留言還有機會抽中精美手提袋,限量200份。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