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貓》音樂劇 全台巡演第二站台中中山堂

by | 7 月 12, 2023 | 娛樂

【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風靡全球40年的音樂劇《貓》,巡演超過30個國家,自2003年國際巡演到台灣至今累計第六度來台!日前,在高雄衛武營啟動全台巡演後,緊接著移師到台中中山堂,第二站台中將於7月13日至7月16日演出6場。

  今(12)日下午,飾演製造魔術把戲的魔術貓演員強尼·蘭德爾(Johnny Randall),以及飾演貓族中最會照顧人的褓母貓演員艾咪.惠特爾(Amy Whittle),來到中山堂與媒體見面,兩位百老匯演員分享都是第一次在《貓》劇內擔任重要角色,也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對台灣的印象特別感受是地方的人情味!

《貓》音樂劇演員強尼·蘭德爾(Johnny Randall)、艾咪.惠特爾(Amy Whittle)出席記者會分享首次到台灣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貓》音樂劇演員強尼·蘭德爾(Johnny Randall)、艾咪.惠特爾(Amy Whittle)出席記者會分享首次到台灣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會中談到演出《貓》劇最大的挑戰,Johnny認為,因為在劇中有一段獨舞很需要體力,尤其還需要唱跳兼顧,讓他投入非常多的心力。而Amy則表示,保母貓在開場時有一大段高音獨唱,讓她需要花很多時間去練習以及熱身暖嗓。

  Amy還分享她對台灣文化感到好奇,也利用空檔到台中寶覺寺朝聖。她說,這次來台演出,對高雄觀眾給予的熱情反應非常感動,尤其是許多小朋友觀眾,突破語言隔閡,藉由劇中的舞蹈與歌曲,還有與演員的近距離接觸,同樣愛上《貓》劇!希望台中的劇迷們進劇場欣賞!

劇照(圖/寬宏藝術提供)
劇照(圖/寬宏藝術提供)

  寬宏藝術指出,《貓》作為全台民眾的啟蒙音樂劇,帶給台灣劇迷動人心弦的歌曲以及華麗活潑的舞蹈,是全台民眾內心不可撼動的經典級戲劇;劇組目前已抵達台中,正準備13日晚間首場表演,台中演出共有6場,接下來巡演將前往桃園和臺北,全台演出共計40場,再次打破了百老匯音樂劇在台灣單次的巡迴紀錄。

  音樂劇《貓》榮獲多項國際大獎,曾在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一舉奪得7項大獎!更是兩度奪下葛萊美「最佳音樂劇原聲帶專輯獎」及「最佳燈光獎」,更是在美國、法國、加拿大、日本等多項大獎中享譽全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