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嘉義市道路交通安全,由你我做起

by | 7 月 26,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昨(25)日召開道安會報,要求各單位必須因應近期嘉義市肇事型態,透過各項管道向民眾加強宣導遵守交通安全觀念及進行工程改善,市府亦自主定期檢視轄內交通狀況提報辦理工程,改善道路設施品質,各局處加強宣導教育交通規則與法令、提高民眾守法的精神等,工程、教育、執法、環境等多管齊下,建立理想、完善的交通秩序。

嘉市府召開道安會報
嘉市府召開道安會報

  交通處長許啟明指出,本次道安會報由警察局所做的交通事故防制作為專題報告裡可發現,酒駕、無照駕駛、闖紅燈等重大違規以及車輛行駛至閃光路口未減速或停讓、未戴安全帽等均為主要違規項目,其中有戴安全帽者,又有未能戴好、扣好安全帽致頭部受創之情形,在此呼籲暑假期間外出遊憩多,切不可酒駕、無照駕駛,安全帽要戴好、扣好,行車才有保障。

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
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

  市長黃敏惠表示,7月24日交通部率隊至嘉義市辦理「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至垂楊路、興業西路及文雅國小實地現勘,嘉義市政府為了提升行人用路安全,做了許多努力,在全市250處路口設有行人專用時相,行穿線調整了20處,也做了人行道外推、路口號誌共桿及庇護島、人行道改善、騎樓整平等交通改善工程,也要求各相關局處應將委員們建議納入評估改善事項,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嘉義市非常重視的工作,每一件事故的發生背後都代表著一個家庭成員的受傷或離去,市府一直秉持著「一個都不能少!」的精神在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持續努力守護嘉義市道路交通安全!

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
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