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外文系112學年度「申請入學」招生表現出色

by | 7 月 27, 2023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該校外國語文學系112學年度「申請入學」招生率超過90%,且錄取的新生英語學測成績皆達到「頂標」或「前標」的水準。

  外文系主任劉美惠表示,今年外文系表現在私校中招生良好,主要在於高中生認同東海的教育目標和理念,而近年來本校重視AI教育,學習成為跨領域的AI外語人才,面對未來職場之需求,也是吸引新生選擇的原因之一;針對新生推出優厚獎學金方案,鼓勵學子安心學習、奠定良好學習基礎,也提供「線上銜接課程」,協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學階段學習方向。

  東海外文系人才發展以提升學生競爭力為主要目標,除了堅持優良傳統營造小班制全英語授課環境,深化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也持續強化教學師資,目前系上有21位專任教師,其中外籍教師有9位,外籍師資比率超過42%,而本國籍教師也都是英、美、澳等歸國學者。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生。(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生。(圖/東海大學提供)

  劉美惠指出,東海外文系除了歐洲語言(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之外,學生也可以選修亞洲語言(韓國語文組、越南語文組、印尼/馬來語文組),其中包含語言之歷史、文化、政治、及其他相關之課程,以取得亞洲語言學分學程證書;為了提升就業競爭力,系上針對想增強口筆譯專業技能的學生,提供「口筆譯學分學程」,並開設語言學、英語教學及華語教學課程,幫助有興趣進入中小學教書的學生,提前準備教師資格考試。

  在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方面,還提供職涯規劃資源,設立學習和職涯規劃師機制,協助學生跨領域修習課程,參與職涯實習,甚至規劃至國外姐妹校進行交換學習或留學等活動。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