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三劍客》、高雄衛武營《魔彈射手》雙館聯手宣告

by | 7 月 29, 2023 | 娛樂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臺中國家歌劇院消息指出,繼2019年引進大型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之後,今年再度以超過百人規格的音樂劇製作《三劍客》與國人分享。

  28日上午,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再次聯手高歌,宣告8月18到20日在歌劇院演出的音樂劇《三劍客》,與9月8到10日在衛武營登場的歌劇《魔彈射手》推出「雙館齊唱」8折套票。

歌劇院聯手衛武營雙館齊唱逗陣記者會(圖/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聯手衛武營雙館齊唱逗陣記者會(圖/歌劇院提供)

  改編法國文豪大仲馬小說的《三劍客》展現出17世紀巴黎風情,及年輕人追求愛國正義的熱血情懷,於2009年首演,在日韓巡演超過600場,今年適逢15週年,這次韓團DKZ珉奎與前NU’EST演唱擔當REN將以雙卡司詮釋劇中主角達太安。

  韓媒讚美《三劍客》魅力吸引一票死忠觀眾,特別是擊劍決鬥場面堪稱經典,讓人目不轉睛的舞台裝置和絢爛的雜技舞蹈,以及創作型流行歌手布萊恩.亞當斯名曲〈All for Love〉,都帶給觀眾深深的感動。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中達太安與心愛的康絲坦斯終成眷屬(圖/歌劇院提供© GLOBALCONTENTS)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中達太安與心愛的康絲坦斯終成眷屬(圖/歌劇院提供© GLOBALCONTENTS)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大仲馬《三劍客》與韋伯《魔彈射手》都是19世紀浪漫主義下的創作,剛好故事背景都是17世紀,不論是法王路易十三訓練精良的火銃隊,還是《魔彈射手》的獵人都有著以愛之名的浪漫情懷,臺中、高雄是雙館齊唱,也是雙槍齊發!」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聯手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劇院跨國共製的《魔彈射手》,是衛武營推動國際共製歌劇以來,首次取得國外歌劇授權在臺灣重製,舞台布景與道具多由臺灣團隊製作,並邀請大量國內優秀聲樂家擔綱演出,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劇院的導演約翰尼斯.萊特麥爾(Johannes REITMEIER)與舞台設計托瑪斯.朵夫勒(Thomas DÖRFLER)也將來臺與國內製作團隊進行交流。

韋伯歌劇《魔彈射手》(圖/歌劇院提供©2020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劇院首演劇照)
韋伯歌劇《魔彈射手》(圖/歌劇院提供©2020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劇院首演劇照)

  這齣讓韋伯一舉成名的經典之作,豐富的音樂調性以及浪漫主義「美加上怪」的劇情,取材自德國鬼故事集,韋伯以精彩的管絃樂配器搭配充滿戲劇與音色變化的詠嘆調,於「狼谷」一景打造出前所未見的陰森氣氛,引領觀眾身歷其境,此次演出選用作曲大師白遼士的演唱版本,在部分對白部分改用宣敘調呈現,讓此製作更具歌唱特色。

  去年衛武營開啟臺中國家歌劇院的館際合作,讓臺中的粉絲們也能感受衛武營歌劇的魅力,高雄的樂迷也可以到臺中體驗不一樣藝文饗宴,加上現在高鐵搭乘便利,可以藉此為自己規劃一趟藝文之旅。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