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系列國內外9檔節目七月登場

by | 6 月 8, 2023 | 娛樂

【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今年暑假,歌劇院推出「夏日放/FUN時光系列」國內外9檔節目,包含:英國巴羅蘭德舞團《老虎‧童話》親子舞蹈、《一半,一伴》偶戲,以及韓國音樂劇《三劍客》、《熱帶天使》獵女犯、《怪胎》、《NEXT TO NORMAL近乎正常》、《當亞斯遇見人魚》、《請聽神明的話》、《手》等7檔音樂劇,即將在7月7日至9月3日陸續登場。

夏天來歌劇院聽音樂劇!「我是江老師」領軍直擊記者會(圖/陳惠玲攝影)
夏天來歌劇院聽音樂劇!「我是江老師」領軍直擊記者會(圖/陳惠玲攝影)

  今(8)日上午,歌劇院舉行2023 NTT夏日放/FUN時光宣告記者會,由人氣YouTuber「我是江老師」擔綱主持,以現場同步Instagram直播,主持人以活潑趣味的風格一一帶出各檔節目亮點。

  出席的藝術家受到熱烈歡呼齊聚一樓忘我廳,包括:英國巴羅蘭德舞團《老虎‧童話》舞者莊凱雯;百老匯音樂劇《NEXT TO NORMAL 近乎正常》製作人陳午明;《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藝術總監暨作曲雷昇、編劇暨導演林孟寰、演員李曼&于浩威;紅潮劇集《當亞斯遇見人魚》讀劇音樂會編劇暨導演王靖惇、藝術總監暨詞曲創作梁允睿;新藝計畫 拍拍手工作室《一半,一伴》編導陳敬皓、共同創作暨演員張庭溦&魏伶娟;NTT+╳中國信託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請聽神明的話》故事發想暨作詞林絲雯;NTT+╳中國信託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手》製作人柏雅婷、演員尹仲敏&曾威豪。

  接續由4檔音樂劇代表接力演出精彩段落後,主持人與藝術總監邱瑗,和出席的藝術家們暢聊各自檔期節目內容,以及票房現況。

記者會藝術暢聊現場(圖/陳惠玲攝影)
記者會藝術暢聊現場(圖/陳惠玲攝影)

  現場也以影片方式呈現未出席的節目,由法國文豪大仲馬小說改編的音樂劇《三劍客》,是今年夏日系列最大亮點!自2009年首演後獲得廣大注目,巡演韓國、日本超過600場,每回演出邀請韓流明星:圭賢(Super Junior成員)、Jun.K(2PM成員)、Key(SHINee成員)、REN 等擔綱演出,話題聲量始終不墜,至今仍是發燒 K-Musical。

  邱瑗指出,《三劍客》這部強檔音樂劇9月將在韓國首爾重製上演,8月搶先將整團近百人邀請來臺中,在大劇院演出5場,充滿男性魅力的衝突擊劍決鬥、浪漫愛情故事及大型歌舞場景,值得期待!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劇照(圖/© GLOBALCONTENTS歌劇院提供)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劇照(圖/© GLOBALCONTENTS歌劇院提供)

  改編同名愛情電影的音樂劇《怪胎》、百老匯授權重製的搖滾音樂劇《NEXT TO NORMAL近乎正常》將接棒在中劇院陸續登場。

  《怪胎》作曲暨音樂執導王希文沒有出席以影片方式介紹作品,音樂劇由瘋戲樂工作室改編,數字搖滾天團大象體操將擔任編曲跟現場演奏,看戲、聽團、療癒身心,3個願望一次滿足。

  《近乎正常》製作人陳午明表示,這齣音樂劇非常好看,探討比較少觸及的精神健康層面,也非常的難,從五月底開排以來演員們叫苦連天,甚至有演員分享沒有演過那麼難的作品,將全力帶給觀眾最好的呈現。

紅潮劇集《當亞斯遇見人魚》讀劇音樂會編劇暨導演王靖惇、藝術總監暨詞曲創作梁允睿走秀進場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紅潮劇集《當亞斯遇見人魚》讀劇音樂會編劇暨導演王靖惇、藝術總監暨詞曲創作梁允睿走秀進場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由歌劇院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的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即將迎來第二屆孵育作品—音樂劇《手》和《請聽神明的話》,去年讀劇呈現獲得一致好評,今年暑假將在小劇場正式演出,音樂劇《當亞斯遇見人魚》於角落沙龍也將舉行全本讀劇音樂會。

  邱瑗指出,紅潮劇集《當亞斯遇見人魚》讀劇音樂會的票已售罄,還有英國巴羅蘭德舞團《老虎‧童話》,也賣得非常好,連大學生也以成年禮金搶票購買。

演員李曼&于浩威,現場精彩段落演出音樂劇《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圖/陳惠玲攝影)
演員李曼&于浩威,現場精彩段落演出音樂劇《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圖/陳惠玲攝影)

  《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是從歌劇院孵育的作品,改編自臺中作家陳千武小說,今年由編導林孟寰與作曲雷昇聯手打造新版本,邀請金鐘歌王楊烈出演作家一角,重返歌劇院登上大舞台。邱瑗特別讚美《熱帶天使》從作品的雛型到階段性呈現、一直到發展、精進是這七檔音樂劇中最好的典範!

  邱瑗表示,今年「夏日放/FUN時光系列」國內外節目共有9檔製作,其中有7檔是音樂劇節目,也是歌劇院一直倡導的「音樂劇平台在台中」這件事情,從讀劇音樂會到小劇場、中劇院到大劇院的製作,還有國外從韓國來的《三劍客》音樂劇,觀眾可以看到七種不同風格,不同的音樂劇製作形式,還有大家探討的七種議題。

  邱瑗指出,現在的音樂劇在創作上,不再只是男歡女愛或是家庭倫理的劇情,也探討了很多平權跟文化忌用的議題,另外二齣不是音樂劇的製作包括《一半,一伴》、《老虎‧童話》其內容談的也是一種失去…或是孩子從小如何跟人群接觸都是一種劇場治療的主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觀賞,以及任何年齡或任何的群眾群體,相信都能夠在歌劇院的暑假系列節目裡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

大合影(圖/陳惠玲攝影)
大合影(圖/陳惠玲攝影)

  夏日Fun時光系列活動「夏日會客室」6月11日(日)下午2點半將在角落沙龍舉辦,邀請資深音樂劇專家呂岱衛、陳煒智,透過Live Podcast形式,分享近年國內外音樂劇的流行與發展趨勢。另外提醒18至21歲的觀眾,夏日系列節目均適用文化部成年禮金,透過手機下載「文化幣」APP,註冊驗證後即可領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