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臺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暨友善青農產品展售會亮麗登場

by | 8 月 10,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2023 臺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即將於 8 月 16 日到 18 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由本協會、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第一名店股份有限公司和國策顧問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廖全平理事長共同主辦。鑒於 111 年 8 月 20 日所舉辦「台灣摯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獲得台灣民眾廣大迴響成功經驗,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毅然投入舉辦臺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實乃民間團體結合公益文化活動舉辦國際運動賽事之創舉,藉此希望拋磚引玉,喚起台灣各界重視全民體育休閒活動,建立安和樂利健康社會。在農業部農糧署支持下,三天賽事期間將同步舉辦小農市集,展售台灣產地直送當季農特產品,並提供免費試吃活動。

致贈國產果品禮盒儀式
致贈國產果品禮盒儀式

  足球是風靡全世界的平民運動,台灣好德協會王義郎理事長無時無刻不在思考,如何落實發揚本協會無私奉獻利他主義宗旨,擴及國際事務交流,推廣公益及文化活動。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今年首度舉辦, 邀請日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以及印尼等國足球隊來台競技。賽 前,為向全國民眾廣推足球類健康休閒活動,特於 112 年 8 月 9 日(三)假「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 2-1 號)三樓 3B 會議室舉行記者會,彰顯本協會致力於推動少兒防毒反毒決心,建構青少年足球運動國際交流平台,讓台灣走向全世界。同時,在舉辦國際性賽事之餘,秉持照顧弱勢族群之宗旨,由農業部農糧署輔導 30 個小農攤位,幫助推廣台灣小農農產品,讓民眾得以品嚐台灣在地各式各樣美味食品鮮果,藉促銷活動也讓民眾進一步瞭解到台灣的精緻農產品,終極目標在解決常久存在的農產品行銷困境。

  全台各縣市六百多支國小兒童足球隊伍,去年底起歷經初賽、複賽與決賽後,選拔出花蓮縣東里國小足球隊(女子組冠軍)與台中市協和國小足球隊(男子組冠軍)代表台灣出賽。記者會當天總統府高級長官將親臨會場,特別為台灣代表隊小小足球員加油打氣,並讚揚與會兩隊國小足球員個個將士用命,層層過關,必定會把冠軍金盃留在台灣。總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

  統府高級長官也會頒授台灣代表隊小足球員球衣戰袍,並親為代表隊小足球員穿上球衣。

  台中市協和國小是台灣國小足球隊霸主,近年橫掃少年盃、學童盃等全國等多項賽事冠軍。花蓮縣東里國小多由阿美族組成,平常藉由跳級訓練,擅長以越級打怪方式征戰各大賽事,克服偏鄉小校人數限制, 接連拿下全國少年盃冠軍和學童盃亞軍。第一次面對外國球隊的胡巧柔隊長信心十足說 「會努力把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記者會現場,農業部農糧署約同台灣在地友善青農,以最大誠意端出當季現採水果,以饗佳賓。品嚐香甜美味可口之有機栽培水果後,在場貴賓見識到台灣精緻農業的軟實力,讚譽有加。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表示,能夠共同主辦這次意義深遠的國際賽事,是畢生榮耀。王理事長侃侃而談說,他有幸自年少時代起即接觸足球運動,深知其莫大好處,自己身受其利。尤其面對憂心忡忡的社會歪風,提倡健康休閒活動,從紮根小學迷你足球風氣,導入教育正軌,催生「防毒反毒」深具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來消弭層出不窮的社會人倫與安全亂象。

  王理事長接著表示,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向來最挺弱勢族群,台灣小農也是弱勢的一環,農業生產得看天吃飯,且常受國內外競爭衝 擊,值得大家來關心與支持。承蒙農業部農糧署鼎力支持,極力促成友善青農產品促銷活動,共襄盛舉,衷心感荷。

大合照
大合照

  賽事其間,竭誠歡迎深愛球類運動的朋友親臨會場觀看台灣小小足球員的努力拚勁。大家一起到現場看足球賽外,登上二樓小農市集也可盡嚐台灣道地美食、水果 等農特產品,挺農民,大家開心。此次賽事也會由專業運動頻道愛爾達電視全程實況轉播,敬請期待。

  2023 臺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能夠順利進行,承蒙體育署、農糧署鼎力協助,並有第一名店股份有限公司王維君總經理、國策顧問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廖全平理事長 台灣格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一之軒食品廖明堅董事長、台境企業 益航公司 郭人豪董事長、丸莊醬油莊英堯董事長、林見松國策顧問,以及社團法人福和會林逸民理事長等企業團體善心人士慨然捐助,萬分感謝。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歷次所舉辦的各項公益文化活動,向來普遍獲得各新聞媒體記者朋友們的關注,這次國際賽事競技活動,敬請廣為推播,衷心感謝!

圖片提供: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