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外銷再傳捷報,北農辦理文旦柚出口加拿大及新加坡

by | 9 月 1,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臺灣水果外銷又有好消息!臺北農產運銷公司(以下簡稱北農)辦理文旦柚出口加拿大及新加坡,總重量各為13.3噸、6.72噸,預計分別於9月19日抵達加拿大、9月8日抵達新加坡,為兩國消費者在中秋時,提供應景鮮果及來自台灣的中秋佳節時令水果。

北農提供
圖北農提供

  這次出口至加拿大的文旦柚產地為台南麻豆,抽測糖度為10-11度,並經北農農安課藥檢合格,讓國外消費者可以吃得開心安心又放心;出口至新加坡的文旦柚產地為花蓮玉里,甜度為10-12度。

  據加拿大官方人口普查,華裔是加拿大除了歐洲裔之外的最大族裔,人口數超過170萬。當地華人眾多,但因氣候較為寒冷,不適合種植袖子,這次經由北農的努力出口到加拿大,加上本月底即是中秋節,有了這批優質柚子,也可稍稍安慰加國華人思鄉情懷;華人更是新加坡的主體民族,平均每4個新加坡公民就有3個是華人,歡渡中秋佳更不能少了柚子。

  北農表示,「柚」是相聚時刻,文旦柚是華人歡渡中秋佳節必備與必嚐的節慶果品,果肉透明多汁,滋味甘甜,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C、D、葫蘿蔔素、鈣、磷、鐵、醣、檸檬酸等,且維生素C的含量為白果之冠,高於檸檬3倍,蘋果的7倍,營養價值極高。

圖片提供:北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