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花卉產業發展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by | 9 月 2,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北花市在農業部農糧署的指導下,於 111 年起作為花卉品種展示與應用平台,已建立成熟的花卉展示模式,在 111 年間共辦理 19 場展示,期間展示切花品種 319 種,盆花品種 253 種;除了實體展示也同步於 FB、IG 平台發文推播,網路上合計觸及 20 餘萬人次;展示效益除了在國內有目共睹,甚至吸引日本花卉市場注意,主動提出於同地點以相同模式進行日本花卉的展示交流,目前已有 3 家日本花市/業者前來舉辦共 6 場次花卉展示,期間日方普遍取得良好的成效;日方來台採用相同模式辦理花卉展示,驗證了此展示模式的成功,也開啟了台日交流的一項新契機。

簽署儀式順利完成
簽署儀式順利完成
台日雙方代表簽暑合作備忘錄(左起為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明聰,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株式會社
JF 兵庫県生花社長東信行)

  在台日交流的部分,台北花市與株式會社 JF 兵庫縣生花自 2017 年結緣成為姊妹花市,已歷經 6 年,儘管近三年受到疫情影響,實體交流受阻,但是透過其他管道的交流,彼此仍然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默契,今年初株式會社 JF 兵庫縣生花也率先前來台北花市的花卉展示應用平台進行日本花卉展示,獲得了不錯的效果,也促成了本次台北花市前往日本辦理花卉展示的契機,本次前往日本,在農業部農糧署胡忠一署長等貴賓的見證下,台北花市與株式會社 JF 兵庫縣生花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持續推進雙方合作交流。

台日雙方代表合影留念
台日雙方代表合影留念
台日雙方代表合影留念

  這份合作備忘錄主要有三大合作方向,第一是建立雙方的貿易互惠與資源共享,第二是合作辦理花卉展示與花育活動,第三是定期的資訊交換以及人員交流。期盼深化彼此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展台日花卉產業蓬勃發展。

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