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邀毛孩家庭來嘉一遊 「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嗨翻天

by | 9 月 16,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是毛小孩的幸福城市!熱鬧滾滾的「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活動今(16)日在文化公園盛大登場,吸引眾多主人帶著寵物到場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同歡,與毛小孩的爸媽們分享育「毛小孩」經驗談,強調友善動物的嘉義市,全方位提供毛孩們完善「食、宿、遊、購、行」服務,也帶來明(113)年度將於西區設立寵物公園的好消息,期待嘉義市不僅是「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也是讓毛小孩歡喜的幸福城市。

大合照
大合照
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 歡迎毛孩家庭來嘉
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 歡迎毛孩家庭來嘉

  市長黃敏惠指出,毛小孩是許多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也是許多家庭日常生活及旅遊規劃的重心。嘉義市提倡友善動物,於108年興建首座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大力推動飼養寵物必須「照顧他、珍惜他」的正確觀念,去年通過《嘉義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推行「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並在今年啟用嘉義市首座寵物公園,讓嘉義市友善動物的軟硬體設施更為完善。

市長開心與毛孩家庭合影
市長開心與毛孩家庭合影
市長頒獎感謝民間單位協力
市長頒獎感謝民間單位協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已經從初期的6家,增加到今(112)年8月底的55家,在在證明毛親子家庭的消費潛力不容忽視。嘉義市旅宿業去(111)年寫下住宿人次超過184萬人次歷史新高紀錄,今(112)年住宿業營利事業銷售額1至6月較去年同期成長逾4成,112年上半年度來嘉住宿人次更突破106萬人次,期待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吸引更多的毛孩家長來嘉出遊,在締造「毛孩」經濟的同時,也感受到嘉義市友善動物的心意。感謝所有民間單位全力配合政府,落實友善動物政策,成為打造嘉義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的最大推手。

市長為警犬頒發加菜金
市長為警犬頒發加菜金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嘉義市大力推動的「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店家包含了旅遊5大需求(食、宿、遊、購、行),毛親子家庭只要搭高鐵或火車來嘉義市,可以搭乘台灣大車隊,完全不需要自己開車。白天有嘉義市三大觀光工廠(大福嘉義美食觀光工廠、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月桃故事館)可以逛;渴了還有睦鄰咖啡、貓咪文創咖啡館等可以休憩;想買伴手禮可以去朱家麻花捲等,肚子餓了中央噴水池附近有知名噴水火雞肉飯,順便逛逛文化路夜市,累了還有11家寵物友善旅館可以挑選住宿。

市長開心與毛孩家庭合影
市長開心與毛孩家庭合影
市長與毛孩家庭開心合影
市長與毛孩家庭開心合影

  建設處表示,「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除了有政令闖關、免費晶片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免費寵物剪指甲、趣味競賽等,還設有浪浪認養攤位。現場民眾紛紛為參加「奔跑吧!毛寶貝」、「悍犬任務」及「百變毛明星」等多項趣味遊戲的毛孩們加油,活動充滿歡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市友善動物,還有廟宇(地藏庵及十九公廟)提供寵物光明燈服務,可為毛孩祈福消災,來嘉不只好玩、好吃、好買、好住、好行,還好幸福,詳細的寵物友善空間店家歡迎民眾至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官網查詢。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