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推EMBA學程 深耕兩岸實務交流

by | 9 月 26,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灣與中國大陸市場具有不同的文化和商業模式,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深耕兩岸務實交流,與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攜手創立「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招收來自兩岸三地的企業經營者與高階管理人員,藉此建立並開拓兩岸EMBA的跨界與跨領域互動平台,是台灣最獨特的EMBA 雙學位境外專班。

  中山大學CSEMBA班主任盧憶教授受訪中提到,CSEMBA兩岸班最大特色就是「在地生根、廣結人脈」。學員直接併入同濟大學EMBA班級,在同濟大學校園上課,同學就是同濟大學EMBA當期的學員並參與所有活動,而不是獨立開班授課;除了一次結交兩岸三地各地菁英,更能結交中山、同濟EMBA學員校友,人脈網絡堅實遍及兩岸。

圖說:左邊-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右邊-中山大學CSEMBA班主任盧憶教授
圖說:左邊-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右邊-中山大學CSEMBA班主任盧憶教授

  另一個特色是「稀有學程、頂尖知識」。中山大學CSEMBA是教育部認可,全台最獨特的兩岸雙學位EMBA學程,三分之二課程在上海同濟大學進行,三分之一課程在台灣中山大學完成。學程廣邀兩校名師與兩地高管授課,融貫理論與實務,提供最新的管理知識與實戰經驗,協助學員近身觀察在地企業經營,掌握兩岸三地、亞太及全球市場脈動。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是國內連續三次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再認證榮譽,也是全台唯一名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的商管學院。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也是同列《金融時報》全球百大排行榜全球第31位、中國大陸第2位,以及中國大陸EMBA 影響力前5名的百年名校。經過兩校師生與同仁十年的努力,CSEMBA已經口碑載道,除了課程最實務、服務最貼心,更匯聚了許多兩岸三地的優秀人才,成為中山與同濟最具特色、獨樹一幟的EMBA學程。只要符合兩校入學門檻及畢業資格即可取得兩個世界頂尖學府的學歷與學位,價值難以比擬。

  中山EMBA的另一個重要特色就是強調如同家人般的文化。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授表示「中山人一家人」,這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我們真正關注彼此之間的互動、共享資源以及建立網絡連接。這意味著無論身在何處,無論是在中國大陸還是東南亞越南,我們都有強大的網絡資源,可以相互聯繫。這些特點為我們的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提供了事業上的重要支持與後盾。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