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的萬聖節大不同 “大”家一”同”來Speak English!

by | 10 月 31,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年大同的萬聖節很英語! 取代”Trick or treat”,今年由校長出馬,以”Speak and Treat”為主題,只要學生來跟校長用英語自我介紹,並說說自己害怕的事物,和校長英語聊聊天,就能得到校長的珍貴禮物一份喔!特殊打扮的話,還有加碼喔!!

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一起同樂 用心說英語
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一起同樂 用心說英語

  每年的西洋節慶萬聖節,很多裝扮活動,但是今年嘉義市大同國小搭配語言與西方文化的學習,跳脫傳統的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轉而以Speak & Treat(說英語就給糖)的活動取代,為了吸引全校小朋友到校長室跟校長說英語,校長室特別變身為萬聖節神秘的小屋,等待小朋友來說英語,並且一探究竟。

大同國小萬聖節活動內容
大同國小萬聖節活動內容
大同國小萬聖節活動內容
大同國小萬聖節活動內容

  透過學校英語教師規劃校長、會長與學生說英語的時段,特地請孩子分享自己最害怕的事物,分享後可以得到一小包神秘小禮物,其中有勵志的小卡跟點心,是由家長會志工團共同準備的。許多學生在得知訊息後,都在下課跟同學互相練習如何介紹自己跟自己害怕的事物,除了得到小禮物外,最讓小朋友興奮的是可以進去校長室探險,校長室中有學校藝術老師所設計的一片節慶牆,由校內教師完全純手工製作道具打造的校長室萬聖節慶感,搭配學校特色黑光劇的相關光影及煙霧,讓整個場景很魔幻, 展現節慶藝術風格!孩子們來speak & treat,從校長室外打造迎接氛圍,營造校長室內的神秘感,孩子都迫不及待進來說英語了,還能在節慶牆前一起合影留念!今年大同的萬聖節很English,孩子都很好奇校長室的樣子,準備好英語進入校長室。

校長室內應景的布置吸引學生前來說英語
校長室內應景的布置吸引學生前來說英語
特教班的寶貝也努力用英語跟校長互動
特教班的寶貝也努力用英語跟校長互動

  活動開始第一天校長以寶可夢中的小智裝扮與學生互動,第二天由家長會長裝扮成木乃伊,校長跟輔導會長則裝扮成吸血鬼,跟校內學生互動說英語,連幼兒園以及特教班學生都能開口跟大家說英語,整個校園儼然成為英語學習天堂。五年級學生陳韻亘表示,這個活動不只讓他們更接近萬聖節的活動,更能夠讓同學之間學習英語的風氣提升,真是收穫豐富!一年級龔畇睿小朋友說:「這個活動好有趣,校長室讓人很想進去。」這真是吸引孩子好好學習英語的好機會。

第一天校長以寶可夢小智的扮相跟孩子互動
第一天校長以寶可夢小智的扮相跟孩子互動
會長也加入Speak _ Treat活動
會長也加入Speak _ Treat活動

  透過外國節慶活動,除了國際教育的引入,介紹各國相關節慶外,以西洋的語言引導孩子學習,開口說英語,更是最棒的媒介,有小朋友還特地到校長室,請校長教他英語,這種主動學習的態度,正是節慶學習所帶給嘉義市大同國小學習中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