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排列】為什麼有些人認為家族排列對自己有幫助,但有些人卻認為沒有太大的幫助?

by | 11 月 29, 2023 | 名家專欄, 生活

文/圖:楊世華台灣心靈成長教育學院創辦人 楊世華院長

  家族排列在世界各地廣被採用來了解家族集體發生過的事情對一個人的影響,往往因為這些事件是令人痛苦的事情,因此會被壓抑下來,家人都閉口不談,因此情感會在那一部分被阻塞,而流動不順暢,因著流動不順暢而造成一些負面的影響力,就如血管因著三高而阻塞,造成心血管疾病一樣的道理。

  許多人來求助,是為了理解什麼地方被阻塞而造成譬如:家庭失和、錢財流失、健康問題…..,有些人快速得到改善,有些人則在原地打轉,看不到希望。

為什麼會有這種區別呢?其間的原因是什麼呢?有這三個因素:

1.信

  信是「信念」,也就是您心中相信什麼?有些人相信自己很醜;有些人相信自己很美麗;有些人相信自己笨;有些人相信世界沒有好人;有些人相信好事從來只發生在別人身上;有些人相信能夠克服困難;有些人覺得人生很灰暗…..每個人都活成了自己所相信的那樣,自我暗示的力量非常強大,大多數的人都活在自我暗示中,只要相信這世界沒有什麼東西能起到作用,那麼家族排列當然起不到作用,或者相信家族排列能幫到別人而不是自己。

家族排列對我沒有用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家族排列對我沒有用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2.

  願是「願意」,意願也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能量,有些人認為家族排列真的是有幫助的方法,許多人都得到幫助了,但我得到幫助對我沒有什麼好處,例如:我有能力之後,我就需要很辛苦的工作,所以我不要變成有能力的;我不要變成有錢的人,因為有錢了就會失去老公的愛;我不要健康,因為有了健康就不能依賴別人了….所以有些人相信排列是有幫助的,但這功能最好不要在我身上完成。

不願意改變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不願意改變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3.

  行是「行動」,就是要去做的意思,一般做完排列,排列師會給一些家庭作業,譬如:回家探視長輩、為某些族群做些好事、改變心態與說話的方法、增加耐心、懺悔、靜心冥想……

  排列的確能幫助沒有來到現場的人改變,但如果當事人自己不改變,一切又回到原點,因此要完成家庭作業、要成長也是決定能不能得到幫助的重要因素。

  喜歡排列的朋友們,請牢記「信」、「願」、「行」,三件重要的關鍵,他們能帶給你成功、健康、快樂。

不起身而行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不起身而行                         圖片來自https://pixabay.com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
★楊世華台灣心靈成長教育學院創辦人
★加拿大《信望愛身心靈學苑》共同創辦人
★愛與奇蹟—家族系統排列一本通作者
★社團法人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理事長
★台灣《國際系統排列學院排列師》專業認證
★德國《海寧格系統排列國際訓練營》結業
★荷蘭《海寧格機構組織系統排列師》專業認證
★加拿大《生命教練》專業認證
★美國《身體經驗創傷療癒師》專業認證
★美國《ABNLP執行師》專業認證
★美國《NGH催眠治療師》專業認證
★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專業認證
★《義務張老師》服務13年,義工時數2500小時↑ (台北「張老師」分事務所,2000~2013)

愛轉心奇蹟:https://www.shineloving.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nemiracle/
信箱:[email protected]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