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EMBA邀企業巨擘何麗梅等人開設二代班解決接班困境

by | 12 月 3, 2023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EMBA推出「企業二代班」,EMBA主任許恩得表示,東海是國內唯一推出「企業二代班」的EMBA,去年起攜手企業巨擘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推出Buffet式學習模組成為焦點,從二代班就讀人數年年成長的現象來看,確實可以看出中小企業的需求。

  東海EMBA主任許恩得指出,企業二代接班過程中面臨許多挑戰,所需要學習的核心能力與一般傳統的管理教育不同。二代所面臨的問題更是在於如何建立戰績獲取上一代的信任感,並且建立有效的溝通,除此之外,對二代而言與家族的溝通與互動能力也至關重要,因此EMBA特別打造針對企業二代的課程模組,培育它們系統性策略與能力培育,將核心學識與實務內化為學生關鍵優勢。

東海開設EMBA「企業二代班」,成為許多企業家與二代一同選擇攻讀碩士深造的學府。(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開設EMBA「企業二代班」,成為許多企業家與二代一同選擇攻讀碩士深造的學府。(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EMBA近年整合史丹佛、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多校之特色,融合創新,設計全新的專案課程,已朝世界一流EMBA邁進,且東海EMBA更重視智慧的傳授與培養解決實務的能力,因此去年聘請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擔任終身榮譽講座教授,致力開設更適合的課程,以解決中部產業二代接班的問題。

  許恩得表示,東海是國內唯一開設EMBA「企業二代班」的大學,成為許多企業家與二代一同選擇攻讀碩士深造的學府,也因此出現許多父子成為學長、學弟一起上學的現象,為了滿足並提升課程的實用性,EMBA將因應時代滾動式的調整課程,今年推出嶄新適合企業二代的Buffet式模組課程,以旗艦級精準教學方法為主,再推出接班心法、數位經營與策略、家族與企業租稅、家族與公司治理等八個核心模組,讓企業二代可以透過學習掌握未來接班掌舵的心法。

東海EMBA重視智慧的傳授與培養解決實務的能力,去年聘請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擔任終身榮譽講座教授,致力開設更適合的課程。(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EMBA重視智慧的傳授與培養解決實務的能力,去年聘請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等人擔任終身榮譽講座教授,致力開設更適合的課程。(東海大學提供)

  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表示,東海EMBA二代組除了接班心法的傳授,更重視布局前瞻科技,導入日新月異的智慧科技課程,強調數位經營與策略、精實管理與經營策略。在二代組延續過去到新加坡、日本、德國、義大利之國際移動教學,更首創與以色列Haifa大學共同合作客製化的國際拓展課程;Buffet式旗艦式精準教學,是以CEO培育CEO,聘請「百億級」的董事長,包括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友達集團董事長彭双浪、佳士達董事長陳其宏、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等頂尖一流的師資,將可以共同指導二代,提出接班良方。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