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戲院舊址「東方富品」上樑 在地人興奮期待

by | 2 月 7, 2024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老屋重建領導品牌富品建設,在持續推動都更危老、協助屋主蓋好宅的理念下,克服疫情期間缺工、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困境,履行對地主的承諾按照進度開工,歷時1年7個月,於元月30日擇吉時舉行「東方富品」上樑典禮,待完工後不只能改變周圍天際線,也讓屋主資產價值倍增。

富品建設曾富瑋董事長(圖中藍西裝)帶領富品團隊與地主進行祈福儀式。
富品建設曾富瑋董事長(圖中藍西裝)帶領富品團隊與地主進行祈福儀式。

  將每一案都當作自宅興建精神的富品建設,因「東方富品」突出的設計規劃,日前還榮獲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金獅獎」。

  富品建設董事長曾富瑋致詞時表示,「東方富品」舊址為新北市板橋區的東方戲院,是早期當地唯一的一間戲院,經歷幾度興衰,雖然最終走入歷史,但基地承載著許多地主和在地人的回憶,富品責無旁貸要「蓋」到最好,同時感謝地主對富品建設的信任,全案委託富品建設專案管理,將已沒落的戲院資產活化,改建成住宅大樓後,傳承給下一代。

  由於基地形狀較不方正,略為接近五邊形,且南北兩側高程有落差,因此大大增加了建築設計的難度,為了不讓地主們失望,富品建設耗費許多時間及成本,與建築設計師討論解方,共同突破空間的先天限制,以現代簡潔、線條俐落的石材牆面,搭配質精細膩的公設來作設計,無論在產品定位、設計、高度、外觀選材及結構設計,皆用最高品質來要求,並以申請耐震標章為目標。

  富品建設用盡一切努力使興建後的「東方富品」環境更舒適、價值更高,也順利爭取到危老獎勵,更榮獲「金獅獎」。不止對此案,這也是富品建設對每一位地主委託案的態度。包括新北市三重區「富品苑」獲得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台北市文山區「富品靜心」也得到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金獅獎」。

富品建設委建案板橋區「東方富品」,解決基地先天空間限制後,讓地主資產價值大增。
富品建設委建案板橋區「東方富品」,解決基地先天空間限制後,讓地主資產價值大增。

  7年級生曾富瑋於2017年創立富品建設,起初便不是以獲利為最大目的,堅持自己的使命,帶起建築界新風向,過程中致力屏除舊建商的思維模式,貫徹「誠信為本、圓滿為準」的經營理念。

  為了滿足地主及客戶的各式需求,打造「溫暖又安全的家」,富品建設一開始便跨入「委建 」這條最艱難的路,後續推出「複合式」的創新合作模式,至今已發展到「複合式3.0」。曾富瑋也因為發揮職人精神,用心堅持服務每一位地主與客戶,在眾多評審推薦下,2022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獎」。

  「東方富品」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與樹林區交界處,基地三面臨路,10分鐘內可抵達樹林火車站、樹林夜市、樹林區公所等處,緊貼樹林火車站繁榮生活圈,交通、學區及生活機能完善,在地詢問客不斷。不久後「東方富品」完工,將為當地帶來嶄新蛻變,在地人引領企盼。

圖片提供:富品建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