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校友捐贈興大「懷璧獎」獎助金

by | 3 月 29, 2024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興大「懷璧獎」獎助金短絀,校長詹富智親自募款獲得企業界校友支持,今(29)日上午,舉行「懷璧獎」獎助金捐贈儀式,煦陽溫和大地基金會捐贈台幣500萬元,校長詹富智、煦陽溫和大地基金會執行長溫若芬,代表簽署捐贈「懷璧獎」獎助金儀式,興大師長與隆昌企業集團代表出席見證。

  校長詹富智表示,「懷璧獎」緣起於102年由李德財校長募款成立,每一年獎勵三大領域包括:理工電資、人文社科、農生獸醫,每一個領域各選出一位45歲以下年輕表現優秀的學者,給予現金獎勵,最主要是留住人才也是獎勵與肯定的機會,至今已獎助39位得獎的年輕學者,這群學者們多數留在學校繼續發展,表現優秀,尤其是今年剛公布的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興大就有4位獲獎者,僅次於台大、成大、清大;這4位其中有2位非常年輕的得獎者分別在106、107年就獲得了懷璧獎,因此這個獎金有助於學校留住更多優秀的年輕學者且致力於開創性與突破性的研究。

興大「懷璧獎」獎助金捐贈儀式。(圖/陳惠玲攝影)
興大「懷璧獎」獎助金捐贈儀式。(圖/陳惠玲攝影)

  詹富智說明,這筆獎助金於去年快要用完,剛好得知煦陽溫和大地基金會有支持台中榮總優良醫學論文獎的支持單位,為此在一次餐會中特別提出募款需求與用意。

  執行長溫若芬表示,本身是興大EMBA校友,於107-109年求學獲得企業領袖組碩士學位,畢業後常在網站上看到學校的豐富研究成果,讓她擴展視野也增長見識,深刻體認興大學術研究領域深厚底蘊。懷璧獎是推動年輕學者的研究熱情與加速推進的作用。剛好詹校長談到懷璧獎獎金有短絀情形,因此義不容辭的給予支持,基金會也焦距在大學培育專業技術人才,促進提高國家競爭力為成立宗旨!

  溫若芬指出,煦陽溫和大地基金會為紡織企業隆昌集團成立,一直以來與學校互動密切,108年捐款100萬元贊助校史館興建,20萬元贊助工學院專案研究競賽獎助金。

  詹富智校長表示,感謝煦陽溫和大地基金會捐贈懷璧獎獎助金,鼓勵學校對高教人才培育與學術發展!除此之外,後來一位從美國回台的校友得知募款也很支持懷璧獎,並捐出15萬美金,讓懷璧獎得以繼續在他任期內不用憂慮,以鼓勵更多年輕優秀學者於研究計畫成長,提升學術研究的質量與聲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