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使張鈞甯邀特殊兒童挺《BIG》,直呼:「獲得滿滿能量!」首創電影結合教育,百位教師合編《BIG》教案,推動生命教育計畫

by | 4 月 4, 2024 | 娛樂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由魏德聖導演執導,於今日4月4號兒童節重返大銀幕的暖心電影《BIG》,日前盛大舉行星光特映場,不僅第16任副總統蕭美琴、立法委員邱議瑩都特別到場觀影,現場更是星光璀璨,曾國城、陳慕義、苗可麗、丁寧、郁方、郭彥均、小鐘、徐瑋吟、舒米恩、米非等演藝圈名人齊聚一堂感動淚推。就連身為公益大使的張鈞甯也支持力挺,邀請特殊兒童包場看片,發揮愛心不遺餘力,直呼看完電影後會獲得滿滿能量!

公益大使張鈞甯,為第一社福基金會特殊兒童包場看片
公益大使張鈞甯,為第一社福基金會特殊兒童包場看片
《BIG》主演鄭又菲,送禮致謝予蕭美琴
《BIG》主演鄭又菲,送禮致謝予蕭美琴

  魏德聖最新溫暖之作《BIG》日前舉辦星光特映場,第16任副總統蕭美琴百忙之中也出席觀影,主演群鄭又菲、努拉、滕韋煦熱情迎接,除了獻上擁抱之外,也送上電影中最具代表性的猩猩玩偶作為勇士的象徵。蕭美琴於電影放映前,還將面紙放置於掌心,映後感性表示:「這是非常感動人的生命故事,看到很多大戰士、小戰士給予彼此溫暖,相互擁抱學習,這是個值得大家一起來分享的故事。」同為抗癌戰士的邱議瑩委員也哽咽表達:「我感觸很多,讓我想到十年前在做化療的時候,也是告訴自己要戰勝癌細胞。也鼓勵癌友,我們要更勇敢幸福的活著。」

  許多演藝圈名人看完電影後也都說讚,苗可麗溫柔地說:「衛生紙一定要帶好帶滿,從來不知道再見的力量這麼大,看完電影後得到滿滿愛的力量!」陳慕義表示:「很欽佩小魏,小朋友讓我嚇一大跳,演得很棒,搞的我都要哭出來了。」曾國城則是感性地擁抱著小演員們說:「怎麼會這麼好看,有好強大厚實的生命力在裡面,喜歡有笑有淚的人一定要走進戲院好好欣賞這部好片!」

  知名作家謝文憲:「這部電影音樂和幽默元素同時並存,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悲情或煽情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您往往會在電影裡頭,投射自己在某個小人物的角色中。」而已經第二次觀影的丁寧,紅著眼眶分享:「你活著不是你的功課有多好、才藝有多厲害,活著就是好好的活著。你怎麼樣去對待你的小孩呢,你的孩子能夠健康就已經非常地幸運了。」演員郁方也哽咽地說:「太好看、太好哭了,小孩子真的太會演了,連我的小孩都哭得唏哩花啦,我準備了三包面紙都用完了,所以一定要親自進來看,才知道有多感人。」

  除了眾多藝人、名人朋友推薦,演員張鈞甯也以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公益大使名義,包場給特殊兒童一起進戲院看片,更是自發性包場將《BIG》精神發揚光大,張鈞甯更是推薦:「電影的力量感很重,不管面對生命中的挫折,或是很多我們預想不到的事情的時候,以樂觀的心情去面對,會獲得滿滿能量。」電影《BIG》已於今日兒童節重返大銀幕,知名作家教師陳建榮召集全台百位教師合力編寫《BIG》教案,在校院大力推動生命教育計畫,鼓勵教師學童觀影後,可自主運用教案資源進行深度教學,並於兒童假期,開放電影手繪著色畫作提供民眾下載,在屬於兒童的節日,將孩子的力量永遠傳遞下去!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_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_
金鐘主持人曾國城
金鐘主持人曾國城
演員苗可麗
演員苗可麗
藝人郭彥均&小鐘
藝人郭彥均&小鐘

相片提供:米倉影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