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元宵活動-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

by | 2 月 18, 2019 | 娛樂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新北樹林區報導】

連續17年舉辦的「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已於108年2月15日(星期五)晚間6時在新北市樹林區鎮南宮、保安二街舉行點燈儀式,主辦單位是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財團法人新北市樹林鎮南宮及財團法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主題為「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每年都在新北市樹林區鎮南宮及保安二街舉行,今年舉辦至2月21日(四),如果你不想到西門町人擠人,來樹林一樣可以享受到元宵節的熱鬧氣氛。

2019 「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 在樹林鎮南宮舉行

燈會活動有五大特色區塊,有「藝文晚會表演區」、「璀璨花燈展示區」、「繞境祈安踩街活動」、「民俗童玩美食區」、「親子手做DIY」,民眾可以搭乘火車從樹林車站中山路出口,順著紅色燈籠指引,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燈會會場。

今年燈會主題是「豬賜吉祥‧行善引福」,會場入口處就可看到紫色瀑布燈海,燈區展示約20座大型主題花燈與30件創意燈籠作品,搭配會場佈置630個樹林區各國中小學生的彩繪燈籠作品,燈海將整條保安二街點綴的璀璨繽紛,燈籠錦簇燦爛奪目,可謂樹林區必造訪的「百萬夜景」。

樹林燈會
大型花燈作品
樹林燈會
樹林燈會
樹林燈會
樹林燈會

樹林元宵燈會另一個特色就是樹林元宵節限定的「保安二街元宵市集」,整條保安二街配合活動封街,沿線設有特色花燈燈幕、紅麴美食專區、民俗童玩市集等攤位,有早期的特色零嘴,龍鬚糖、糖葫蘆、糖蔥,也有快失傳的吹糖技術與受小朋友喜愛的捏麵人,推薦全家晚餐飯後一起來「迺」夜市。

元宵市集
元宵市集
元宵市集

2月19日(星期二)元宵節當天舉行大型元宵燈謎晚會,邀請戲劇演員及模仿藝人獻唱與民眾同樂,猜對燈謎也有豐富的獎品可拿!
2月20~21日晚上亦有樹林地方鄉親社團的熱情表演,可謂是樹林區一年一度的熱鬧地方慶典,值得一看。

樹林鎮南宮內舞台有晚會表演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