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歌手林信宏走進瑞芳國小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瑞芳扶輪社捐贈特教班教育獎助金

by | 12 月 3, 2021 | 公益,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林惠婷報導】

  新北瑞芳扶輪社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有感於瑞芳國小對於特殊教育執行及推動的用心相當感動,結合了扶輪社社友的力量, 特別選在「國際身障日」前一日(12/02) ,由瑞芳扶輪社捐贈瑞芳國小特教班教育獎助金,並由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林信宏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的生命教育講座。

 瑞芳扶輪社致贈給瑞芳國小特教班教育獎助金 (照片:瑞芳扶輪社)
瑞芳扶輪社社長李正勛代表致贈給瑞芳國小特教班教育獎助金 (照片:瑞芳扶輪社)

  當天瑞芳扶輪社致贈給瑞芳國小特教班教育獎助金,希望藉由扶輪社些許力量,能讓這些特教的孩子們到校外,接受一些不同的外在刺激,在成長到路上有更新的感受。特殊教育主要是提供身心障礙或是資賦優異的學生,在適合的教育環境學習成長,充分發揮身心潛能,並提升自信心,培養健全人格。

  新北瑞芳扶輪社社長李正勛致詞時表示,瑞芳扶輪社對於瑞平雙貢地區的偏鄉學童們的教育,一直都是很重視與關注,對於特殊教育的部分,應該給予更多力量支持,畢竟要照顧這些孩子,必須得花費更多的心力。

  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黃瀛誼也提到,對於特教的關懷,旭東扶輪社與台北市文山特教學校在「天使藝術家計畫」的長期資源投入與陪伴,今年更增加「體適能運動計畫」,這次知道瑞芳扶輪社要辦這樣的活動,特別前來支持瑞芳國小的特殊教育,透過服務增進兩社的情誼,也非常感謝基隆分區助理總監黃清輝專程前來,支持瑞芳扶輪社對於偏鄉學童教育的付出!

  知名視障歌手,同時也是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林信宏,以自己因為隔代遺傳的因素,後天成為視障者,但仍不為困境所限,勇於追夢的心路歷程,來與學生們做一場主題為「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的生命教育講座。

  瑞芳國小校長盧娟娟感謝新北瑞芳扶輪社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對於特殊教育的鼓舞,讓大家看見扶輪有愛,處處是關懷,瑞芳國小這些特教生,有這些扶輪社的叔叔、阿姨們給力,在這個冬天,備感溫暖。

 新北瑞芳扶輪社社長李正勛 (左)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林信宏(右)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的生命教育講座。
   新北瑞芳扶輪社社長李正勛 (左)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林信宏(右)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的生命教育講座。
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林信宏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的生命教育講座
 新北瑞芳扶輪社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至瑞芳國小捐贈特教班教育獎助金,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生命教育講座。
新北瑞芳扶輪社與台北旭東網路扶輪社,至瑞芳國小捐贈特教班教育獎助金,分享「看不見世界、看見夢想」生命教育講座。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