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三月開工 家長接送「得來速」沿用並下地

by | 2 月 1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窘境,嘉義市政府強力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闢建三處地下停車場,其中嘉北國小一案今年三月份得標廠商會進場施作,預計民國113年8月底前正式啟用。

義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三月份開工
義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三月份開工

  嘉義市政府交通處科長賴義龍表示,闢建三處地下停車場分別位於嘉北、崇文兩間國小及義昌公園,由前瞻計畫經費補助4.36億,市府自籌5.94億,三案總計投入10.3億元,並以各別規劃、各別發包方式處理。市府2月10日甫與勝偉營造公司完成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訂約程序,工期為750個工作天,交通處協調廠商盡早開工,盼民國 113年8月底前能讓營運的經營團隊進駐開始提供服務。

義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三月份開工
義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三月份開工

  賴義龍強調,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有三大特色。第一,目前校方規劃家長接送學童上下學的「得來速」通道將一併納入地下停車場設計,「得來速的方式不僅會沿用,且這條通道能提供遮陽、遮雨、更為安全的接送車道與等候空間」,改善上放學交通,亦可解決地區周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第二,為揮別地下停車場不見天日的幽暗印象,交通處特別要求建築師重視自然採光與通風設計。第三則是智慧停車管理系統設備的導入。因此整體設計將比舊式地下停車場更為通風、明亮與智慧化。

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三月開工
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三月開工

  賴義龍表示,嘉北國小地下停車場共地下兩層,規劃218席車位,交通處會根據工程進度提前招商營運團隊,未來營運業者需依本市公有停車場收費標準收費。工程期間,嘉北國小操場將封閉開挖,學童體育課或戶外活動則協商北興國中校區支援。

  另外,市府正與立勝營造公司進行義昌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訂約程序,順利的話,也預計今年三月份開工,崇文國小地下停車場若能順利發包,預計今年五月份亦將開工,三處地下停車場皆力拚民國113年8月份正式啟用,屆時新增共621席車位。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