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同學 克服逆境奮發學習 獲榮月基金會獎學金

by | 3 月 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大辦學用心,近年來學生表現獲得各界肯定,提供多項申請獎助包括大專弱勢助學金、急難慰助金、證照獎勵金、國際競賽獲獎補助金等獎金;此外,也透過校外機關提供申請補助,提供學生能安心就學。本年度電機工程系三年級吳俊逸和應媒系明倩同學分別獲得財團法人榮月科教文教育基金會獎學金各一萬元獎金,透過該基金會發揮雪中送炭的義舉,鼓勵受獎學生能安心就學。

榮月科教文教育基金會高文顯董事長頒發學生獎學金(左一)高文顯董事長、(左二)應媒系明倩同學、(右一)蔡宏榮校長、(右二)吳俊逸同學
榮月科教文教育基金會高文顯董事長頒發學生獎學金(左一)高文顯董事長、(左二)應媒系明倩同學、(右一)蔡宏榮校長、(右二)吳俊逸同學

  就讀電機工程系三年級吳俊逸同學的父親因工作受傷手術金額高,目前也無工作能力,家裡屬中低收入戶吳同學為了幫忙支撐家計,課餘時間都會去農田裡打工,來減輕家裡的負擔;但他沒有鬆懈反而更積極考取勞動部室內配線乙級和自來水配管丙級證照,在校期間表現良好獲得師長肯定,這次獲得的獎學金,對俊逸同學是極大的鼓勵,也會善用這次獎學金努力向學。

  應媒系三年級明倩同學,來自印尼到台灣唸書,在校期間藉由師長的用心輔導,通過華語證照也參加學校舉辦的英文競賽。師長都一致讚許明倩同學乖巧,只要有課餘時間一定會至學校的國際交流中心幫忙,成為學校的小幫手。

  本次由榮月科教文教育基金會高文顯董事長頒發學生獎學金,透過本基金會將愛心傳送到大專院校,鼓勵兩位獲獎同學努力不懈。蔡宏榮校長表示感謝基金會的善舉,是最佳的肯定與支持。能拋磚引玉非常具有意義。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