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丸莊醬油老品牌新思維 改革品牌由碳足跡做起

by | 3 月 17, 2022 | 生活

【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全球掀起一場綠色革命,ESG已是世界話題(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百年品牌-丸莊醬油近年重視永續思維,主張生產流程、產品符合綠色標準,打進重點供應鏈名單。

丸莊醬油第四代、副總經理莊偉中
丸莊醬油第四代、副總經理莊偉中

  丸莊醬油第四代、副總經理莊偉中認為,丸莊醬油最主要就是使用在地黑豆作為原料,從黑豆做在地的契作栽培開始,就開始思考如果育兒原料都在地化了,除了對原料的品質能夠把握以外,另外一個直觀的影響,就是因為原料是在地取得,跟其他廠商使用進口的原料有所不同,也因交通運輸的減少,也是直接減少碳排放,這就是丸莊對於產品加入碳標籤的起心動念。

  丸莊由中小企業做起,也是一種對消費者、對市場的正面宣示。將產品帶入碳標籤是一個開始,接下來丸莊將再思考如何減碳,希望永續往前邁進。

黑豆螺光蔭油膏及受到消費者歡迎的黑豆極品蔭油膏
黑豆螺光蔭油膏及受到消費者歡迎的黑豆極品蔭油膏

  目前丸莊的黑豆蔭油膏系列已全部加入碳標籤計畫,包含丸莊旗艦商品黑豆螺光蔭油膏及受到消費者歡迎的黑豆極品蔭油膏。丸莊採嚴選黑豆原料,依循古法純釀之「甘甜口味」蔭油。工廠位於全國氣候、風土、水質最理想之西螺濁水溪畔,為釀造醬油最上選條件。運用食品科技研發最新減鹽配方,提高黑豆蛋白質分解,生產高營養價值之健康醬油。

  正所謂,越在地、越國際,一個起心動念,將會多為地球保護盡力。

雲林驕傲,世界接軌。

雲林良品翻轉精品

起心動念救地球

碳足跡

世界的農業

(取自前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臉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