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彩繪稻田插秧趣 5月底繽紛呈現

by | 3 月 26, 2022 | 旅遊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在臺北市近郊也可以觀賞到美麗的稻田彩繪囉!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七星管理處及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於今(3/26)日在北投區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舉辦「關渡平原彩繪稻田揭幕儀式」及「農情意逸˙合力向前衝」田間趣味競賽活動,讓傳統的種稻農事作業轉換成富有趣味兼寓教的農作體驗,讓市民感受到與土地的緊密連結,預計5月下旬「虎虎生威向前衝」的彩繪圖案就會繽紛呈現。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揭幕儀式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揭幕儀式
扁擔挑秧苗
扁擔挑秧苗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迄今邁入第3年,北市產業局表示,為了傳承農耕文化及推廣食農教育,希望透過美麗彩繪稻田,發展生產、生態、生活的三生共好永續農業,提昇友善耕作環境、推廣優質休閒農業,讓台灣農業生態亮起來。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周師文董事長表示,關渡平原是臺北最後一大片數百公頃的水稻田,已有超過百年種植歷史、保有傳統水稻文化,期透過彩繪稻田創作,為都會區增添無限色彩、營造田園城市景觀。

小朋友戴斗笠下田趣
小朋友戴斗笠下田趣
田間趣味競賽活動
田間趣味競賽活動

  今年彩繪稻田邀請到童畫大師-趙國宗老師,以童趣質樸的創作風格結合關渡平原原生自然環境元素,手繪創作「虎虎生威向前衝」水稻地景藝術主題,並與苗栗縣苑裡鎮農會技術合作,運用白、黃、綠、紫、黑不同品種水稻編織出老虎同心協力划龍舟,努力合作的意象,預計5月下旬會是最佳觀賞期,民眾可在自行車道上欣賞關渡彩繪稻田襯托落日之美景,享受鄉間田園風光。

饒富趣味的農事體驗
饒富趣味的農事體驗
挑扁擔、扛秧苗農作體驗
挑扁擔、扛秧苗農作體驗
「虎虎生威向前衝」的彩繪圖案
「虎虎生威向前衝」的彩繪圖案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六代園/八仙抽水站附近)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周圍無停車場、不建議開車前往。
【捷運】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唭哩岸站」一號出口,至對面轉乘大南客運小21號小型巴士,於「八仙抽水站」下車,即可到達。
或到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著關渡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即可到達。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