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警虎您安心 成功攔阻新臺幣15萬元詐騙案

by | 4 月 5,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警員李全福、康元傑於近日擔服12時至15時巡邏勤務,接獲謝姓民眾報案,因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請警方到場協助。

內湖派出所警員李全福(左)、康元傑(右)
內湖派出所警員李全福(左)、康元傑(右)

李等2員獲報趕赴現場耐心詢問之下,謝民始稱在家中接獲陌生電話,渠兒子涉嫌販毒遭人押走,需新臺幣(以下同)15萬元才能贖回,因聽見電話中呼救之男子很像其兒子,在焦慮不安之下,趕緊聽從對方指示,前往金融機構臨櫃領取15萬元,準備交錢給對方。

員警抵達現場了解狀況
員警抵達現場了解狀況

銀行行員當下進行關懷詢問,告知謝民近期詐騙案件很多,要注意陌生之電話,不要被騙了。謝民返家後,想起行員之提醒,遂報案尋求警方協助,經員警協同多方嘗試,終於聯繫上謝民兒子,確認渠正在工作,未有涉嫌販毒遭人押走情事。謝民感謝本分局員警積極協助,所幸未遭詐騙集團詐騙,並深表感激。

員警陪同婦人前往銀行存款
員警陪同婦人前往銀行存款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立即掛斷電話,或不要接聽「陌生電話」,民眾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