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接待中美洲邦交國三國駐台使節團來訪

by | 10 月 7,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包括:宏都拉斯、貝里斯與瓜地馬拉等三國駐台使節團,昨(6)日上午,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陪同下拜訪東海大學,並針對環境生態永續與數位資訊、教育資源等議題進行交流,盼未來能開啟多元學術、永續議題合作機會;大使們特別探訪在東海大學就讀的6位該國學生。

  參訪團成員包括: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格、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瓜地馬
拉駐台商務參事薩尼克、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等人;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副校長劉正、國際長廖敏旬、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及公關室主任黃兆璽等親自接待,並邀請楷健、費珊霓、白可磊、艾綺陽、李敏、關博文等6位來自這三個國家的東海學生,分享在東海大學就讀的收穫與成長。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與就讀東海的該國學生合影。(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與就讀東海的該國學生合影。(圖/東海大學提供)

  校長張國恩表示,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響應台灣2050淨零碳排計畫,東海大學除了成立永續辦公室,更啟動Smart Zero Project,在校地內規劃三區進行智慧零碳排工程。此外,不開放外車入校以及校內行駛電動巴士,希望為地球生態永續盡力。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格表示,東海大學不僅致力於教育也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及創新,令人印象深刻。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說,過去在貝國是大學教授,很喜歡東海的校園氛圍,對於東海推動環境永續的用心,給予高度肯定。

  瓜地馬拉駐台商務參事薩尼克說,東海在數位課程及系統上都有很好的發展及應用,教育資源豐富多樣。

  三個國家的代表均異口同聲表示,期待未來雙方不論在教育或是環境永續上,都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五)率領校內主管接待宏、貝、瓜三國使節團。(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五)率領校內主管接待宏、貝、瓜三國使節團。(圖/東海大學提供)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廖鴻達主任表示,東海大學在SDGs和教育上都有非常顯著的發展及表現,來訪的使節團三位大使,已佔台14邦交國大使代表近四分之一,皆期望將來東海與三個國家能在更多領域互助交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