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魚文化園遊會 臺北市兒童新樂園再度登場

by | 10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由漁業署與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之食魚文化活動,繼8月份高雄漢神巨蛋後,於10月22日在臺北市兒童新樂園再度登場!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舉辦,廣受民眾喜愛及支持。今年度除了舞台活動邀請食魚代言人「小魚貓」及YoYo臺的哥哥姐姊們至現場帶動唱外,現場亦有闖關遊戲及DIY手作,另外更邀請了8間具有食魚教育理念的團隊及生產者,在現場與大小朋友遊戲互動,讓民眾在遊玩的過程中,了解臺灣在地的漁業特色培養正確的國產水產品知識及食魚觀念。

漁業產業豐富多樣從遊戲中讓民眾食魚也識漁

  台灣四面環海、人文資源豐富且漁業發達,孕育出豐富多樣的海洋與漁業文化,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食魚的好處以及漁業相關知識,活動以闖關活動的方式進行,並邀請民眾從支持國產優質水產品開始,強化飲食生活與漁業的連結,而此次活動會場也特別邀請港灣溜魚(港灣溜魚文化工作室)、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食育協會、海洋大學、股份魚鄉、洄遊吧、仁和鮑魚、基隆區漁會推廣部以及台灣鯛協會等具食魚理念之團隊及生產者一同帶領大小朋友們體驗闖關互動遊戲。

集章抽限量食魚探險隊桌遊 設計自己的食魚小達人證書

  活動當日民眾參與食魚闖關活動,活動摺頁中的證書頁面搜集各式魚印章,集滿一定數量就能換取扭蛋機會,抽取可愛又實用的魚圖紙膠帶甚至有機會獲得限量版好禮「食魚探險隊桌遊」。此外,於舞台活動中也會定時抽出神秘好禮,豐富又有趣的活動,讓現場民眾熱烈參與。

▲兒童樂園食魚園遊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兒童樂園食魚園遊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央串連地方結合產業與教育單位持續推廣食魚教育

  漁業署長年深耕食魚教育,透過與地方政府、產業團體合作,辦理多場教師研習課程、食魚教案徵選、校園巡迴講座等活動,此次園遊會除了推廣正確的食魚觀念外,也期望民眾能了解吃在地食當季的好處,養成消費在地魚產品的習慣、支持在地國產優質水產品,以達到永續利用海洋資源,並強化飲食生活與漁業的連結。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