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芳質詢:誰是侯友宜接班人?劉和然力推陳純敬接棒當市長!促進浮洲高鐵、台鐵地下化,打造浮洲為獨特大學城

by | 10 月 27, 2023 | 政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7)日在議會質詢時,詢問代理侯友宜市長職位的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一旦侯友宜從市長成為總統後,三位新北市副市長中,誰最適合成為新北市市長補選的人選?誰最適合接替侯友宜成為新任的新北市市長?劉和然回答:「就經驗跟各方面條件來說,陳純敬副市長是最多也最豐富的人。」接著,又半開玩笑地說:「我剛好看過去,他今天不在,就講他。」

  劉美芳先笑說:「這樣叫在旁邊的朱惕之副市長情何以堪?」幽默的對答,讓平常嚴肅的議事廳多了幾分趣味。劉美芳接著追問劉和然,是否有意競逐新北市市長?劉和然則回應:「目前人生沒有這個規劃,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一樣要把市政做好。侯市長為新北市規劃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要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7)日在議會質詢時,詢問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誰最適合成為新北市市長補選的人選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7)日在議會質詢時,詢問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誰最適合成為新北市市長補選的人選

  身為浮洲女兒的劉美芳,也極力爭取促進板橋浮洲地區的發展。劉美芳表示,今年曾三度淹水的板橋大觀地下道,其上頭為鐵路軌道,如果能讓高鐵、台鐵地下化,則可以讓大觀地下道改為平面道路,讓浮洲區整體面貌更提升。此外,劉美芳還提出大浮洲的概念,打造浮洲成為大學城,讓浮洲擁有值得驕傲、榮耀的特色,成為板橋區獨特的景點之一。

  劉美芳尚表示近期接獲一個民眾陳情案件,一間在板橋區經營多年,有樂團駐唱的音樂餐廳,因為員警臨檢時,剛好逢休息時間無人表演,工務局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認定登記應有表演娛樂節目項目的業者登載不實,就開罰了6萬,業者不服判決,申請訴願卻又失敗,因此感到十分氣憤。

  劉美芳說:「工務局僅憑藉警方提供的資料就開罰,既沒有陪同員警一起臨檢,也沒有複檢,是不是太不合理?形同把自己的法定職權,也就是歸工務局管轄的建築法規,割出去給別的單位行使。」劉和然則承諾劉美芳,日後將建立一個複檢的機制,以免還有其他的業者白白受罰。

劉美芳議員進行市政總質詢
劉美芳議員進行市政總質詢

  另外,劉美芳也極力為新北市代理教師爭取權益,現今台北市擁有教師證的代理教師可依年資敘薪,但新北市卻不可以。劉和然則回應:「目前台灣22個縣市,確實只有台北市的代理教師可以依年資敘薪,我建議中央應訂定全國一致的作法,我們將極力爭取這方面的預算。」

  針對身障朋友的權益,劉美芳則要求市府應多設相關的照護中心:「目前板橋區身障人口超過23000人,人數在新北市居冠,但板橋卻只有4家小作所,1間日照發展中心,相關機構的設置明顯不足。」新北市社會局長李美珍則回應,板橋溪北路沙崙派出所樓上5樓閱覽室規劃中的中重度身障日照中心,日前已在9月7日點交,正在辦理採購的作業,後續將裝修,預計明年中會開始招生,至於增設其他的照護中心,陸續還會有相關的規劃。

相片提供: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