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上杭縣同鄉會袁國平理事長率團參加2024閩西畲族文化旅遊節

by | 4 月 11, 2024 | 兩岸, 旅遊

【威傳媒兩岸中心報導】

台北市上杭縣同鄉會袁國平理事長率團參加了在福建省上杭縣官莊畲族鄉舉辦的「中華一家親·2024年第七屆閩西畲族三月三文化旅遊節」開幕式。開幕式上,閩西畲族文化表演精彩萬分,台北市上杭縣同鄉會代表團與當地官員、群眾一同歡慶,共同感受畲族文化的魅力。

精彩的節目表演
精彩的節目表演
精彩的節目表演充份展現民眾團結一家親
精彩的節目表演充份展現民眾團結一家親
閩西畲族吉祥物鳳凰
閩西畲族吉祥物鳳凰

在開幕式上,省民族宗教廳副廳長張忠發、龍岩市政府副市長王波等與各族群眾、遊客一同參加了活動。袁國平理事長率領的台北市上杭縣同鄉會代表團在行程中,受到了上杭縣委副書記徐峰、縣民族宗教局長邱年春、縣委台港澳辦主任鄭志賓、縣委辦一級主任科員袁秀芳、縣委台港澳辦王志剛等人的熱情接待。

台北市上杭同鄉會與團員在三月三文化旅遊節合影,右三為袁理事長
台北市上杭同鄉會團員在三月三文化旅遊節合影,右三為袁理事長

除了觀賞精彩的文藝表演外,參加者還乘船遊覽汀江,欣賞千年古樟林的壯美景色,參觀畲族華麗服飾、欣賞畲族文創藝術,全面體驗畲族的風俗民情。當地美食也吸引了眾多遊客,上杭蘿蔔乾、槐豬、通賢烏兔、貴妃雞等農副產品集展銷一空。

乘船遊汀江,欣賞非遺文化吹葉片演奏
乘船遊汀江,欣賞非遺文化吹葉片演奏
台北市上杭同鄉會一行人參訪紫金山國家礦山公園
台北市上杭同鄉會一行人參訪紫金山國家礦山公園

隨後,袁國平理事長率領的代表團參觀了紫金山國家礦山公園,詳細了解紫金礦業的發展歷史。之後,他們參觀了上杭縣第一個工業園區,參觀台商曾董事長和上杭鄉親黃總經理的喜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運用獨有的生物技術,研發生產「生技麝香貓咖啡」。上杭縣官莊、廬豐兩個畲族鄉是閩西畲族主要聚集地,畲族人口達4萬餘人。三月三文化旅遊節已成為上杭重要的旅遊節日,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進入畲鄉,欣賞歌舞、品嚐美食、體驗民俗,共享幸福生活,促進民族團結。

(圖片:威傳媒兩岸中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