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開跑 嘉市祭出300萬補助金!

by | 3 月 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青年創業再添一力,繼去年辦理第一屆「青年創業補助計畫」,讓青年發揮潛力,勇敢追夢,今年持續端出牛肉,徹底實踐支持勇媽市長黃敏惠青年政策,提供每件補助案最高90萬元之創業補助,總補助金300萬元,支持青創事業穩定發展,勇敢打造自己的事業版圖,今(4)日在嘉義in89豪華影城舉辦說明會,並邀集第一屆青創團隊經驗分享,現場黃敏惠市長也直呼每一位創業者的分享真的很精彩,同時肯定所有青年創業者的努力。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表示,小小的嘉義市,有大大的創新,我們有不斷努力的人才,願意在嘉與市府團隊一起努力。創業真的很辛苦、不容易,為了讓青年朋友圓夢,嘉義市府努力打造,為青年創業者提供一個平台,結合各界資源,感謝議會以及嘉易易創中心、嘉義大學等多個單位的支持與協助。青年人願意努力就會看到機會。去年辦理第一屆「青年創業補助計畫」成果亮眼,每一個計畫都非常精彩,藉由業師陪伴、在地輔導,市府成立一個大平台,大家彼此互相加油打氣共享共好,也可以因為交流、對談中減少許多創業阻礙,獲得更多機會。

市長參觀攤位
市長參觀攤位

  黃敏惠市長說,青年發展一直是市府重視的一環,為讓青年創業有依靠,市府已準備好成為青年團隊強而有力的後盾,「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嘉義市整座城市,都是青年最好的試驗場域,可以測試你的產品、打磨你的商業模式、串連最好的人才,市府會做大家最好的後盾!3月29是青年節,市府從今天開始將會辦理一系列的青年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

  國立嘉義大學副校長李鴻文表示,年輕人創業,只要有想法,市府團隊及嘉易創創育中心等,會來幫您想辦法!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只要行動,就會很厲害!鼓勵所有青年朋友,勇敢築夢,夢想成真。

市長參觀攤位
市長參觀攤位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為營造青年返鄉、留鄉有良好的創業環境,市府自110年創辦第一屆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成功孵化9組青創團隊將創新創意發想落實為實際商品及優化商業模式,已有顯著成效,第二屆補助計畫除延續110年創業啟動類(Start-up)及經營模式優化類(A To A+)補助,每案申請以40萬元為上限,今年更加碼補助50萬元補助空間修繕費,因此每案最高可獲得90萬元的創業圓夢基金,總補助金高達300萬元。

  111年持續結合嘉義在地優良創育機構,透過青年專業培力、青年創生產業輔導與陪伴成長等三項培力機制,協助青年們對接到合適的資源,減少創業的風險,同時也期待透過「以大帶小」的模式,讓110年獲補助團隊接力扶持下一批青創築夢家誕生與群聚,鼓勵更多具有創業企圖心的青年留鄉、返鄉、移居來「嘉」創業發展志向。

大合照
大合照

  「111年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徵件已於2月11日率先開跑,申請案受理至3月31日止,歡迎嘉義市20至45歲青創業者踴躍申請,相關申請文件可至「嘉義市政府建設處-便民服務-表單下載-工商科」下載取得。如有計畫申請相關問題,請撥打專案辦公室服務專線05-2771796洽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