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基金會舉辦立像9週年紀念會

by | 9 月 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台南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9/3舉辦八田夫人銅像立像9週年紀念會,由基金會董事長黃清山率領副董事長黃金山等人,親赴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向八田夫人銅像獻花致意。

台南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9月3日舉辦八田夫人銅像立像9週年紀念會
台南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9月3日舉辦八田夫人銅像立像9週年紀念會

  八田基金會董事長黃清山表示,八田夫人相當深愛著八田技師,八田夫人也知道八田技師對台灣的疼愛與用心,在1942年八田技師遇難後,八田夫人依然佇立在台灣,用祂大愛精神守護著八田技師對台灣的愛,這股誠摯堅定的情感讓人十分動容。

  黃清山指出,2013年在眾人議暢下,八田夫人銅像豎立在八田紀念園區,接受台灣與日本各界人士的緬懷與追思,八田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獻花活動來追憶與緬懷八田夫人,感謝其與丈夫對台灣的貢獻與付出。

八田基金會董監事向八田夫人銅像獻花致意
八田基金會董監事向八田夫人銅像獻花致意

  黃清山說,八田技師對台灣的水利建設與貢獻不在話下,所以基金會這次特別在副董事長黃金山(首任經濟部水利署長)的規劃與安排下,到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進行參訪,感謝農田水利署副署長兼雲林管理處處長林國華的熱誠接待與解說,讓基金會一行人獲益良多。

  農水署副署長林國華表示,雲、嘉、南地區是台灣農業糧倉,因為氣候所致,過往必須每個地區爭相搶水灌溉,幸賴八田技師修建了嘉南大圳,讓水源不再分配不均,造福了許多農民,也為台灣農業的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這次能夠與八田基金會成員相互分享、討論,他備感殊榮,期盼有更多的民眾深入認識與了解台灣水利發展的脈絡與歷史,一定會更加感謝曾經參與嘉南大圳修建的諸位先進。

  黃清山說,心懷感念、飲水思源,是他接任八田基金會董事長的初衷,八田先生與夫人愛台灣的情操,將永遠常留在台灣民眾的心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