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許舒博:讓世界看見臺灣

by | 11 月 2,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月1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蔡允中司長等各部會長官,蒞臨致詞及頒獎,得獎企業出席踴躍,現場冠蓋雲集,精彩非凡。

  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經過嚴格的評鑑,總計評選出58位獲獎者(家),每一位都是各行各業的優良典範,對臺灣經濟成長貢獻良多,深獲各界嘉許與肯定。

  今年內政部延續將「全國性績優商業團體及優良會務工作人員」表揚儀式,表彰過去一年熱心奉獻、服務績優的獲獎商業團體與會務工作同仁,並藉此機會致上感謝與敬意。

  外交部為感謝波蘭臺北辦事處對雙邊經貿交流貢獻良多,包含簽署合作備忘錄、召開臺波雙邊經貿諮商會議等,藉此盛會,由蔡允中司長頒發感謝狀,由波蘭臺北辦事處高則叡處長代表接受,表彰對提升雙邊經貿互動之貢獻。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本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的獲獎者,包含貝里斯大使館、智利商務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波蘭投資貿易臺北辦事處、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近幾年來,雙方互動交流日益頻繁,包含經貿、科技、醫療及文化等方面連結持續加強、加深,有助提升雙邊商業貿易關係,也對雙方共同繁榮作出貢獻。

▲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領獎人劉惠珍董事長。(圖/全國商總提供)

  象徵我國企業家最高榮譽的「優良商人」,今年獲獎的晶元光電、大瓏企業、薛長興工業等負責人,發揮臺灣產品優勢,站穩全球供應鏈,帶領公司在進出口實績和稅收上做出卓越貢獻。其中大瓏企業致力深耕醫療器材於台灣生產與製造,至今已有自有品牌與產品專利技術之開發,拓展外科領域導入特殊科別之電燒產品技術,由腦神經外科,心臟導管,內視鏡微創手術器械,至運動骨科器材,以達生根醫療產業於台灣之使命。而陽明海運、奇鼎科技、寶島光學及新榮緯公司等重視ESG永續經營,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持續精進改善營運製程或服務,追求獲利同時,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投入環境保護,熱心公益,足為我企業永續發展的標竿典範。

▲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領獎人王德勤董事總經理。(圖/全國商總提供)

  此屆「優良外商」的獲獎企業,在各領域都擁有傑出表現,包含益華電腦科技、馬來西亞商金務大工程、美商默沙東藥廠公司,深耕台灣多年,扮演著推動台灣各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角色,為國家經濟、社會及環境永續經營,貢獻良多。而荷蘭商海尼根公司,逐年擴大對臺灣本地的投資,更將企業責任化為具體行動,落實耕耘企業永續。保樂力加集團於1975年合併而成,居於全球烈酒產業的領導地位。台灣保樂力加積極將企業責任化為具體行動,今年,台灣保樂力加進一步與海湧工作室合作,以行前講座讓參加者認識海洋廢棄物與生態保育議題等相關活動。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致詞表示,這兩年多來跟國人共同抵抗疫情,終於在10月13日放寬入境免居隔0+7天,穩健開放國境,逐漸和各國恢復經貿交流往來,百工百業,活絡經濟,人民邁向正常的生活。同時,行政院為優化投資環境,宣布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再延三年,目前已有1269家通過審核,投資超過1.8兆,創造14萬個就業機會。政府將與企業共同努力,把握全球供應鏈裂解重組的機會,藉由創新的商業模式,強化國際行銷,讓「臺灣製造MIT」成為全球產業的關鍵力量。

  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得獎企業在疫情期間的努力,讓台灣不畏疫情衝擊,依舊繳出亮麗的成績單,臺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45%,而IMF也預測今年臺灣人均GDP將突破3萬5千美元,超越日、韓,更是不得了的成績。最後,期許臺灣的企業能夠走向世界,不斷提高眼界跟能力,打造世界級的企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