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彩排演出 精彩無比

by | 8 月 18, 2023 | 娛樂

【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歌劇院超人氣韓國音樂劇《三劍客》近百人團隊及6個貨櫃的道具、服裝、布景,於日前抵臺,劇中有陽光熱血的達太安、三劍客,還有浪漫愛情的英雄救美,更以精采的擊劍打鬥聞名,剛柔並濟的大型音樂劇,今(18)晚在歌劇院大劇院盛大登場,本周末連演5場。

  今(18)日下午,歌劇院舉行2023夏日放/FUN時光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彩排記者會,完整下半場彩排讓媒體搶先拍照,超強卡司陣容演出,值得觀眾期待!

歌劇院2023夏日放/FUN時光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歌劇院2023夏日放/FUN時光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三劍客》由韓團偶像珉奎和REN雙卡司領銜主演,是一部刻劃「冒險與愛情」的作品,自2009年由韓國首爾演出後,隨即造成轟動,在日韓巡演超過600場。

  她說,繼2018年邀請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光的來信》,這次《三劍客》更加聲勢浩大,百人團隊及6個貨櫃的道具、服裝、布景來臺,除了陽光熱血的達太安及三劍客之外,還有浪漫的英雄救美,更以精采的擊劍打鬥聞名,剛柔並濟的大型音樂劇是今年夏日放/FUN時光系列7齣音樂劇中的重頭戲,促進了臺韓音樂劇界的交流學習。

出席貴賓合影(圖/陳惠玲攝影)
出席貴賓合影(圖/陳惠玲攝影)

  彩排演出後,邱瑗總監親自主持,與製作總監金完植、導演申成佑、飾演達太安/珉奎、飾演阿托士/李建明、飾演阿拉密斯/金玄秀、飾演波圖斯/張大雄、飾演米萊狄/白周沇、飾演康絲坦斯/李侖河、飾演黎塞留/姜東玗、飾演朱夏克/金尙鉉,在極短的時間內進行藝術分享。

  珉奎用中文說他的名字並與大家問好,珉奎表示:「看到飾演達太安這個角色的劇本時,就覺得好像看到自己一樣,因為達太安非常有正義感,而且對於一切不符合正義的事情時都勇於去伸張正義,更樂於助人!小時候的我也很像達太安一樣,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也會挺身而出。也因從小就非常有正義感,此次非常高興能以達太安一角與臺灣觀眾見面,會竭誠努力演出!」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飾演米萊狄的白周沇,以及飾演阿托士的李建明是《三劍客》最資深的演員,白周沇表示,能夠來台參與演出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把這次表演做好,以後有更多機會到台灣帶來更多的演出。
李建明表示,雖然這次來台只有五次演出,希望自己把最好、最精彩的表演帶給觀眾!

  製作總監金完植表示,這次演出是在十個月前接獲歌劇院的邀請,很高興今天晚上在臺灣臺中國家歌劇院即將演出首場,非常開心!對於初次到歌劇院的印象,無論是外觀或者設備都非常出色也非常優秀!很感謝也很高興能在大劇院演出!還有所有歌劇院同仁也非常幫助與熱情,真的很感動!希望這齣音樂劇也能帶給台灣音樂劇發展的契機。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19世紀浪漫主義作家大仲馬代表作《三劍客》,多次改編成電影、動畫、影集,讓火槍隊隊長阿托士、花花公子阿拉密斯、曾是海盜的波圖斯以及鄉下青年達太安,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歌劇院指出,《三劍客》故事通俗易懂,更有國內難得一見的「群架擊劍」場面,結合幽默與高度技術的橋段。武術指導趙廣熙說,打鬥時演員手上握著的擊劍用鋼劍輕薄且鋒利,卻需穿厚重的有跟靴子、飄逸寬大的服裝,搭配巨大的帽子,還戴上會讓握劍手感變得遲鈍的手套,其實相當危險,再加上舞台的燈光照明,容易讓人無法看清劍的來向與位置;演員得絕對專注,為了不失誤、不受傷,必須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不讓演員在激烈動作時受傷,演出所用的木質舞台地板,全部都是從韓國運送來臺,費時兩天將一百多塊地板拼裝起來。技術統籌方漢石說,每次巡演都會帶著這些地板及可以升降安裝的自動裝置,確保舞台不會凹凸不平,同時深色的地板也能避免反光在演員臉上。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彩排演出畫面(圖/陳惠玲攝影)

  導演申成佑、音樂總監李成俊特別在演出週專題開講,分享韓國音樂劇業界的實務經驗;武術指導趙廣熙更將在本週日展開擊劍工作坊,讓表演、舞蹈、體操、特技等相關科系學生實際參與動作訓練及武術編排概念。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首度與歌劇院合作,從啟發人心創造更多感動的精神出發,攜手公益邀請雲林縣偏鄉學校師生走入劇場,觀賞8月19日的《三劍客》,期待這齣具文學性及韓式美學的音樂劇,能啟發青年學子更豐富的美感經驗,開拓國際藝術視野。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