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減脂是什麼減肥方法?[眭致遠科學減脂]

by | 6 月 9, 2021 | 名家專欄

作者:眭致遠 博士

「看你經常跟朋友到處吃美食,怎麼還可以瘦下來?」
「其實只要吃對比例、吃對順序,沒有不能吃的東西啦~」

  減肥一直以來都是個熱門的議題,在網路搜尋「減肥」,能查到各種減肥方法。
重點不在於什麼方法有效,因為各種方式都能減肥。
要知道,你真的是減掉了,你想要減的脂肪嗎?
這個方式是日常容易進行,能夠適用一輩子的方法嗎?

我推廣的是用科學的方式減肥,透過下面幾個問題,讓你瞭解科學減脂的樣貌:

科學減脂是什麼?(圖片提供:眭致遠)
科學減脂是什麼?(圖片提供:眭致遠)

科學減脂是用什麼方法減肥?

選擇方法之前,我們要知道減肥的核心問題是什麼?我們要解決的是「營養不良」,以及「改變習慣的困難」。

  科學減脂是透過「科學知識」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用「科學工具」減少改變習慣的困難,來達成減肥的成果。

• 科學知識:
透過增加對飲食的認知,知道如何吃,能減少新脂肪堆積,加速舊脂肪消除,養成不易變胖的飲食模式。
而這個模式非常親民,我們每天只要做三件事就可以了!
o 每天量體重
o 喝足白開水
o 餐餐聰明吃

科學減脂的減肥方法中,喝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哦!(圖片提供:眭致遠)
科學減脂的減肥方法中,喝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哦!(圖片提供:眭致遠)

• 科學工具:
  在減脂過程中,減少改變習慣的困難。避免一些瑣碎繁雜的事情,消磨掉減脂的耐心。例如:
o 提供體脂管理系統(體脂秤+App)減少抄寫體重紀錄的困難
o 喝水紀錄的App,幫助紀錄喝水的份量,以及時間,方便調整習慣
o 營養均衡的特殊膳食,減少一餐準備的困難。
透過在短期得到體重下降的控制感,更願意將飲食習慣,調整至聰明吃飲食模式。這讓瘦下來之後,不容易再胖回去。

科學減脂的減肥原理是什麼?

減少新的脂肪堆積、增加舊的脂肪代謝。透過三個要素,營養均衡、低熱量跟低升糖達成這個任務。
• 營養均衡
  這是個大家都知道的觀念。如果要精確地達成這個目標,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各類的食物。如果只要做到底下幾個原則,是不是會更簡單呢?

  1. 每天吃三餐
  2. 選用原型食物
  3. 每餐有三種營養素:新鮮蔬菜、優質蛋白質、優質碳水化合物
  4. 用視覺比例控制三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科學減脂的減肥法,營養均衡有明確且容易進行的原則哦!

• 低熱量
  只要秉持食用原型食物,避免油炸、不喝含糖飲料、七分飽原則基本上就達標了。
• 低升糖指數
  目的是維持血糖的穩定,避免胰島素的大量分泌,減少脂肪的形成,也避免在血糖驟降時的飢餓感。避開三白,白飯、白麵條、白麵包,以其他優質碳水化合物取代,就能減少血糖急遽上升了。
適時的使用特殊膳食輔助,可加強科學減脂的效果。在調整飲食大約一至兩週,可對食慾的控制力提升,我現在晚上走過鹹酥雞攤,不會聞香下馬呢。

科學減脂的減肥法,營養均衡有明確且容易進行的原則哦!(圖片提供:眭致遠)
科學減脂的減肥法,營養均衡有明確且容易進行的原則哦!(圖片提供:眭致遠)

  在建立這套認知為主的減肥系統,除了幫助到自己之外,幫助到自己親人外,也直接幫忙了將近400人的減脂成功,減少的脂肪重超過一噸。而透過我的講座、網路案例分享,也間接影響了上千人加入使用此法,減肥成功,獲得健康。

你正為了體重所苦嗎?
想要減肥變得更健康嗎?

點此讓我陪你開始科學減脂 《–


眭致遠博士

眭致遠博士

簡歷:
 清華大學化學系學士
 陽明大學醫學資訊所碩士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
 中國醫藥大學新藥開發團隊專案經理
 麗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及應用經理
 ACI國際高級健康管理師

成就:
 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 發表國際SCI論文58篇
 發表國際專利4項

受邀演講:
醫學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廈門長庚醫院
教學醫院:大同醫院、安泰醫院
診所:美真集整型外科診所、真醫診所運動醫學中心、黃耆中醫診所、太山中醫診所:
長照服務:台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左營雄峰里C級長照據點
大專院校: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社會服務社團:獅子會、扶輪社

企業邀請: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成祐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祐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受興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蒂夏生技有限公司、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會/協會: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腦性麻痺暨重症兒童家長互助協會
已超過100場講座

眭致遠博士本人,在4.5個月減重25公斤、2年無復胖
並已透過這套系統,協助人減重超過1,200公斤

眭致遠博士科學減脂官網 https://www.drhsi.io

[臉書留言]

-